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5级国际班(ACC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5-09-22 00:00 浏览量: 2979

201596日下午1530,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5级国际班(ACCA)项目班开学典礼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计学院院长孟焰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武羿副教授,部分授课教师代表和2014级学生代表、2015级国际班全体同学及部分家长约300人共同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武羿副教授主持。

会计学院副院长武羿副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之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会计学院、ACCA介绍短片以及学哥、学姐制作的学习生活短片,对会计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ACCA项目的相关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开学典礼现场

会计学院院长孟焰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孟院长代表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对2015级新生进入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并对ACCA项目班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孟院长谈到,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海外业务的不断增加,国家需要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实践能力强的财务人才。我校会计学院以此为契机,与ACCA合作办立ACCA项目班。学校和学院都非常重视ACCA项目班的发展,力争将ACCA课程打造成为会计学院的金牌项目,让学生家长的忧虑和担心转化为自信和放心。学院有专门领导直接主管ACCA项目班的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并成立专门的教研组,精心挑选有海外留学经历的资深教授和副教授任教专业课,并专聘我校外国语学院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任教英语课。同时,学院还为学生配备了研究生助教以辅助教学,学生的日常管理等工作也由专门的班主任老师负责。在最后,孟院长希望2015级新生能珍惜学校的丰富的学习资源,尽快适应学校浓郁的学术氛围,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状态当中。孟院长还希望新生们能谨记我校“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充分认识到学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会计学院院长孟焰教授致辞

14级学生代表沈为宜同学用流利的英文发言,介绍了他在校一年以来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进步和收获,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并和新生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方法和心得,鼓励新生发愤图强,不断超越。他代表所有14级同学对2015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愿他们能在中财度过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

14级学生代表沈为宜同学发言

15级学生代表黄若昕同学发言

领导们的致辞和学生们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2007年我校正式引进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课程,自2008年开始成建制班的招生和教学工作,至今已经招收八届学生。自项目开班以来各个环节运行良好,会计学院对于班级的管理规范有序,各项工作协调顺畅。8年来ACCA班的教学服务和管理质量得到了学校的肯定和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相信在ACCA代表处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会计学院的不懈努力下,ACCA班一定会越办越好。

领导来宾与2015级新生合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