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ACCA职业发展日”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5-12-01 00:00 浏览量: 2910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举办的第10“ACCA职业发展日919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联合5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为财会精英开设了专场招聘会,同时还召开职业发展论坛,围绕今年职业发展日的主题经济下行压力下的国际人才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届ACCA招聘会集结了四大会计事务所、壳牌、施耐德、百度、联想、ABB、戴姆勒、中兴通讯和众多国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他们共为求职者带来200多个财会金融类职位和与名企HR直接交流的机会。

招聘会不仅面向ACCA的学员、会员,也鼓励广大有志在财务领域展开职业生涯的人才的积极参与,共吸引了600多名国内应届生、海归人才和职场精英报名参加。

ACCA华北区首席代表于翔天在活动致辞中说,今年是ACCA职业发展日举办的第十年,在过去十年中,我们共推出了2400多份工作机会,参与和服务的人员达到了8000多名,我对此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于翔天还说,今年经济下滑的压力持续加大,企业招人的数量在减少,高校毕业生的数量却创了历史新高。但是这样一个情况下,我看到今天参加职业发展日的雇主数量没降反升,这正体现了企业对我们ACCA会员和学员的认可和渴望。我希望今天这些求贤若渴的雇主和怀才未遇的ACCA会员和学员,能够在职业发展日牵手成功!

针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市场,ACCA力邀了企业高管和高校老师,和来自毕马威、壳牌、百度和普华永道的资深HR和财务总监,对目前就业市场的人才需求进行认真探讨。

米高蒲志华北区董事总经理RupertForster在其演讲中,对最新的就业状况、雇主需要的技能、薪资水平和整个市场的前景进行了介绍,并认为整个大中华区的招聘活动仍保持强劲和稳健的增长趋势。他也指出,求职人员除了要具有核心业务,还要具备良好的沟通技能、工作态度和企业融入能力。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陈美华教授,则ACCA向班的运作当中,总结出要重点从外语能力、全球视野和专业技能这三方面将学生培养成符合国际标准的人才和精英。

在此后的论坛环节,毕马威北京合伙人朱文伟用自身经历鼓励在场学子,虽然我们台上嘉宾取得了今天的成功,但是背后都有自己的奋斗故事,而这些路径不一定是你的。所以你们要做的是不断尝试和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做好职业规划。因为在工作以后,除了薪酬,认可度会成为你们前进的原动力。

来自壳牌(中国)的上游战略与规划部总监陈轶龙,则切实地告知现场同学,企业对于对职场新人的考量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做事情的能力,例如是不是用心、专心,并能按时保质地完成任务;处理好各种关系,包括和合作伙伴,上级和同事等等;独立的思考能力,这项技能可以让自己不断提高和深化;最后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要有正确态度,保持充足信心来面对具有挑战性的问题。

百度财务总监吴闻指出,无论是在事务所还是企业里工作,都要不断地尝试新的东西,才有可能具备更全面的财务管理职能,才有可能成长为CFO一样的人才。

本次活动由ACCA北京代表处主办,自2006年成功举办首届活动以来,已经为近300多家海内外知名企业输送了大量国际化财会人才,8000余名ACCA会员、学员、各界财经人士、留学归国人员和财会类应届毕业生收益其中。

我校ACCA教育中心的近8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展学生及企业代表对“职业发展日”这种招聘会和职业发展论坛相结合的形式表示了极大的认可。广大参会财会人才也纷纷希望ACCA能将这个活动越办越好,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他们和企业雇主进行“零”距离交流、发现,实现共同发展。通过活动,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ACCA的光明前景,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