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启动“财俊星驰”学生骨干培养计划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6-04-15 00:00 浏览量: 2990

德书俊秀之志,财润青春华章。经过精密的筹划和充分的准备,会计学院“财俊星驰”学生骨干培养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是作为“会计学专业本科生财经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中“两班一营”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全院本、硕、博学生骨干推出的纵向培训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一系列科学的理论教学和实践训练,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管理素质和领导能力,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意识,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精英人才。

志者先立,大成先启2016年4月6日下午,会计学院“财俊星驰”学生骨干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沙河校区3号楼222举行。校长助理朱凌云,会计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袁淳,党总支副书记孟雪等老师出席了启动仪式,与经过严格选拔出的80名学生骨干共同见证这一时刻。首先,会计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袁淳讲话。袁院长介绍了该项目的整体设计思想和培养目标,对“专题研学”“户外团建”“文化品鉴”“管理培训”四大课程模块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他希望同学们在项目中能更深层地挖掘自身潜力、脚踏实地,向着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健全的个性人格、突出的领导能力、坚毅的责任担当、开放的现代意识的高素质综合型高端人才而努力。

图一:袁淳院长致辞

接着,校长助理朱凌云老师致辞。朱助理在致辞中说,作为会计学院“两班一营”的高端项目,“财俊星驰”学生骨干培养计划,既契合了学校“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精英战略,也符合学校“一二课堂”融合的学生工作思路,很有创意。她认为,大学应该着力于培养学生有大志向、有大视野、有大情怀,为社会输送有大作为、能担当、能引领的全方位人才,该项目在实践大学核心使命,让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训,志愿服务与专项培训结合,搭建互助成长的朋辈交往平台上进行了新的探索。最后,她希望会计学院的师生共同努力,继续充实和完善该项目,使之可持续性的不断发展和辐射下去,希望会计学院的学生在该项目的实践中,能涌现出众多优秀的学生榜样,卓越的学生领袖,未来的社会精英。

图二:朱凌云助理致辞

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进入最后一项——授旗。朱助理和袁院长共同将旗帜授予学员代表,标志着会计学院“财俊星驰”学生骨干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图三:授旗仪式

纵横经纬,可担乾坤

伴着满园海棠,4月10日,“财俊星驰”学生骨干培养计划第一模块“领导力提升”课程顺利开展。上午,人力资源管理师杜江老师围绕领导力的内涵、职业化的路径、思维的拓展,为学生骨干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下午,杜江老师和另一名人力资源管理师刘昕老师分别在两个会场为学生骨干进行了体验式培训。在各小组完成团队建设后,就如何改变思维习惯、如何打造健全心态、如何扩大影响力等内容进行了互动教学。

图片四:体验式教学

图片五:学员合影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会计学院“财俊星驰”学生骨干计划正式启动了,系列培训模块将陆续开展。青年“财”俊,星驰四方,相信“财俊星驰”学生骨干计划能够指引同学们的未来之路,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学生骨干,他们也将影响并带领更多的同学一起成为社会未来精英人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