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大学Greg Clinch教授来访会计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6-09-30 00:00 浏览量: 4037

9月26日-28日,墨尔本大学资深教授GregClinch来访会计学院,为学院师生带来了学术讲座、教师学术交流、博士生科研分享等丰富的系列交流活动。

GregClinch教授是财务会计领域的知名学者,现/曾任TheAccountingReview、JournalofAccountingResearch、ContemporaryAccountingResearch等会计顶尖期刊编委。他博士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先后任教于沃顿商学院、MIT、NYU等世界知名高校,现是墨尔本大学(TheUniversityofMelbourne)会计系资深教授。在JournalofAccountingandEconomics、TheAccountingReview、JournalofAccountingResearch、ReviewofAccountingStudies、ContemporaryAccountingResearch等期刊发表诸多论文。

26日上午,会计学院院长袁淳、副院长王彦超、院长助理陈运森、会计信息化系副教授魏紫热情接待了Clinch教授,双方对教师学术、博士生培养、潜在合作机会等事宜进行了友好的洽谈,Clinch教授对会计学院的国际化视野感到赞赏,同时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双方合影

26日下午在学术会堂702,Clinch教授与会计学院教师、博士生和本科生创新实验班同学分享了他与MaryBarth等著名学者合作的工作论文“ForecastsofEarningsAnnouncementsDates:EvidencefromaMandatoryRegime”。参加此次Seminar的有会计学院袁淳、吴溪、李玲、王彦超、王鑫、王玉涛、陈运森、魏紫、肖土盛、杨甜娜、江轩宇、张亚男和财政学院孙会霞等教师。Clinch教授以中国资本市场独特的强制上市公司披露盈余公告日为研究场景,比较了以中国为代表的强制披露国家和以美国为代表的自愿披露的国家之间盈余公告日期选择与预测的信息含量差异。老师们就研究逻辑、研究设计和结果分析等方面跟Clinch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对论文的制度背景提供了详细的建议。

Clinch教授分享论文

28日上午,Clinch教授专门安排了OfficeHour,与数位学院教师就各自的英文工作论文进行了讨论。并以他兼任顶尖期刊编委的身份视角强调了论文引言和故事的写作技巧,为老师们论文的后续投稿提供了诸多参考和建议。

28日下午,Clinch教授分享了他第二篇工作论文“ShortSellingandFirms’DisclosureofBadNews:EvidencefromRegulationSHO”。参加此次Seminar的老师有祁怀锦、吴溪、李玲、廖冠民、王彦超、王玉涛、陈运森、魏紫、宋顺林、梁上坤、杨甜娜、陈玥、江轩宇、李馨子、朱冰、张亚男等。Clinch教授以美国监管机构对上市公司卖空管制作为准自然实验,研究了卖空对公司坏消息披露的影响。教师们就独特的监管实验和Difference-in-Difference研究设计进行了探讨。

Clinch教授在讲座中

28日下午,Clinch教授还专门与会计学院博士生、硕博连读生进行了交流。对于博士生提出的论文写作步骤的问题,Clinch教授认为应当事先想好理论逻辑,不能仅仅根据结果来说故事,这不是做研究的正确步骤;但研究的过程是一个动态的反馈过程,应当不断调整自己的研究思路。此外他还分享了如何做有趣的研究的问题,认为要使得研究有趣,首先topic自己得非常感兴趣,然后通过与他人交流、报告,不断完善自己的研究想法。针对博士生提出的如何把握科研的研究周期问题,Clinch说自己有的论文初稿就花了3年,并嘱咐同学们切记做研究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而是在曲折中前进的,尤其要好好珍惜博士阶段,只有这个阶段才能够专心致志的做研究!

会计学院博士生与Clinch教授合影

GregClinch教授的来访让会计学院师生受益良多,学院将持续邀请国际会计领域的著名学者,不断提升学院的国际化水平和学生培养水平。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