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企业参访之走进金融八卦女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04-17 00:00 浏览量: 3413

MBAChina网讯】近日,由中财商学院金融俱乐部主办、中财MBA创业俱乐部协办的企业参访活动“走进金融八卦女——自媒体时代的金融与营销”成功举办。在中财MBA教育中心项目发展部陈明博老师带队下,中财商学院金融俱乐部会员与商学院师生一行三十余人,在金八传媒总部就“自媒体时代的金融与销售”与金融八卦女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内容丰富的探讨、交流。

在分享会上,据公司联合创始人陈静芳女士介绍:金融八卦女是极扬文化旗下一家从事运营、管理新媒体、新文旅、网生IP品牌和新时代智库的新型文化传媒企业。公司始创于2011年,经过7年多的发展,金融八卦女逐步发展成由微博大V、微信头部账号、金融八卦女客户端APP以及第三方新闻客户端全平台覆盖的的新媒体矩阵,拥有超过700万的核心定位用户。2017年完成5000万的营收,媒体广告和视频制作实现双线营收,估值5亿元人民币。2018年年初又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陈静芳女士介绍极扬文化

在业务布局方面,极扬文化分为两大业务板块:一部分是媒体业务,即以百万粉丝影响力自媒体大号的“金融八卦女”为主的全媒体矩阵;一部分是非媒体业务,涉及交友、电商、众筹、电影院领域。

目前,极扬文化已完成以金融八卦女为代表的新媒体矩阵、以财经杂志为代表的连接宏观经济决策层和上市公司管理层及创投领域核心从业人员的高端智库体系、以“红色大庄科”为代表的北京首个红色旅游超级新文旅IP品牌和基于金融圈用户群的社交品牌华尔街单身会。

中财商学院师生专心聆听分享

经陈女士一番优雅、诙谐的介绍,在现场,金融俱乐部会员、秘书处成员和中财师生就陈女士对于创业的最初想法和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艰难,目前公司业务发展的瓶颈,关于公司未来方向提出了各自的疑问和想法。

中财商学院安贺新老师分享

之后,我校商学院市场营销管理系教授,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安贺新教授分享金融营销案例。安贺新教授近年来为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高管多次开设讲座或授课。

金融八卦女品牌众筹金弥猕猴桃果酒

分享会结束后,金融八卦女团队特意为中财商学院师生准备了“金弥猕猴桃果酒”,邀请师生品尝。之后,金融八卦女联合创始人陈静芳带领中财师生一起参观极扬文化企业,了解金融媒体的幕后运营和操作过程。

陪同天大俱乐部代表参观校园

本次企业参访活动除了中财商学院师生外,天津大学MBA金融俱乐部成员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活动。当天,中财商学院金融俱乐部代表陪同天大同学一起参观了中央财经大学校园,并就两校金融俱乐部互访交流和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

中财与天大同学座谈交流

自媒体时代的到来,对金融和营销都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金融八卦女的传播方式以及会员运营模式与中财商学院金融俱乐部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此次参访,给俱乐部运营团队提供了一次绝佳的实践学习的机会,也加深了俱乐部与金八传媒以及天大MBA金融俱乐部的深入了解和沟通。中财商学院金融俱乐部将秉承产融结合的理念,立志成长为凝聚金融界、产业界精英并为业界谋福、谋发展的卓越平台。

金融八卦女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本文转载自中财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