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MBA | 彩虹之国,diversity brings more succuss.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04-16 00:00 浏览量: 3371

经过两天紧张忙碌的跨国项目学习与实践,同学们对南非这个国家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随处可见的大树根雕,新鲜的带着青草气息的空气,在这个“彩虹之国”,黑人、白人、黑人和白人的混合人种,各色人种聚集在这里,共同沟通交流学习,构成了彩虹之国。

清晨校园

清晨,伴随着鸟语花香,同学们开始了美好的学习生活。Dr.Tendai的课堂通过一个小游戏,教导我们如何更好的认识自我,打造自我的品牌形象,联结情感和个人价值。她首先让大家用3个词语来描述自己,然后让身边的2个朋友描述他,大家互相沟通交流,发现自己心中的自己,和他人眼中的自己,很多时候是不一样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尊重自我,做真实的自我。在塑造自我品牌的时候,要努力做到积极参与、真情实感、交流学习、体验经历、寻找本质。当自身品牌塑造完成后,要定期回顾,比如每6个月回顾一次,温故而知新,重新调整。

Dr.Tendai

随后,Dr.Tendai指导大家如何成功的做好公众演讲,良好的规划和准备,让听众感觉舒服,吸引听众的注意,利用适当的道具,肢体语言,眼神沟通交流,自信,充满激情等要点,接着4个小组分别用20分钟的时间准备了一个3分钟的演讲,精彩纷呈。

南非同学Joyce演讲“解析南非彩虹之国”,带大家走进了南非,领略南非当地的风土人情;中国同学MinKong声情并茂的阐释了“南非精神”;南非同学Layla通过实例展示了“如何拍出好的照片”的技巧;南非同学grace针对“文化”给大家带来了深入浅出的解析。

小组展示

短暂的茶歇后,由德勤资深咨询合伙人Sikhumbuzo先生给大家带来了实用的战略咨询课程,在他看来,成功的咨询是一个价值创造的过程,并给出了相应的价值创造模型。如何成为一名好的咨询专家,首先我们要从心出发,真正去了解并定义客户的需求和关注点到底是什么,其次要明确谁是客户公司关键的可以做决策的那个人,最后要在沟通时适当的用一些方法和技巧。

Mr.Sikhumbuzo

午后,天空中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丝毫不影响各小组为明天的演讲努力奋战的热情.夜已深,讨论室依旧灯火通明,同学们还在紧张又激烈的讨论着明天的最终报告展示,为了明天的完美呈现,大家拼了。Ibelieveyouwilltellagoodstoryinyourpresentationtmorrow.

(本文转载自央财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