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经贸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参加全国MBA《市场营销》师资教学研讨会

2018-07-03 00:00 浏览量: 3478

我院市场营销系教师张松波和李研于2018年6月30日至7月1日在广西桂林参加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工商管理类专业教育委员会支持的全国MBA《市场营销》师资教学研讨会。张松波老师为首经贸MBA《营销管理》课程骨干教师,李研老师则是首经贸MBA《消费者行为学》课程骨干教师。此次会议旨在围绕提升全国MBA《市场营销》师资教学水平进行研讨和交流。来自全国MBA培养学院近200名市场营销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会。

会议主题演讲专家们进行了十余场报告分享与交流,主要围绕市场营销教学与研究、MBA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营销管理课程设计与改革、新时代的营销教育等主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现场学术研讨氛围十分热烈。根据与会嘉宾的观点,在互联互通的新时代,市场营销教学也面临着新的挑战,需要与时俱进。教师应当对学生的需求和特点有清晰的认知,并有针对地进行课堂教学的改革。MBA教育应当明确定位和特色,以学员需求为出发点,设计教学内容,寻求合适的教学方法。案例教学是MBA教育中极为重要的教学手段,MBA任课教师有必要追求案例开发与案例研究的结合,从而实现教学与研究的相互促进与相互提升。此外,教师应从培养优秀管理者的特质出发培养学生的纵深感和系统观,教授学生具备洞悉本质、构建框架的能力。

参会的两位老师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获得了与同仁深入交流的宝贵机会,对新时代市场营销学科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案例教学艺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深感MBA教学工作任重道远。

目前,工商管理学院正在参与教育部的中国高质量MBA认证。该认证强调“使命驱动,创新引领”,将项目质量的持续提升作为工作要义。其中,师资发展和培训是保障MBA项目培养质量的关键因素。在学院认证工作的推进过程中,MBA师资建设将稳步有序地持续开展。

MBA教育中心

2018年7月3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