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中小企业实现成长梦想的卓越管理者”素质模型研讨会

2018-04-24 00:00 浏览量: 2806

4月19日下午,“引领中小企业实现成长梦想的卓越管理者”素质模型研讨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红庙校区)在4号楼126会议室顺利举行。应邀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校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刘英骥、院长助理黄苏萍、我校劳动经济学院副教授边文霞、认证核心团队成员王凯、孔海宁、MBA职业发展导师高静波、MBA校友会会长刘林芝和07级MBA校友刘承延。会议由黄苏萍主持。本次研讨会围绕MBA项目培养使命“培养引领中小企业实现成长梦想的卓越管理者”,讨论构建人才培养素质模型。该模型将贯穿MBA项目生源选拔、课程设计、学生活动、就业去向等一系列活动,成为支撑项目使命落地的重要线索。

首先,王凯、孔海宁两位老师以MBA项目培养目标为指导,向与会专家们呈现素质模型的初步设想,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帮助把握方向,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刘英骥教授表达了他对现有素质模型的看法,及对改进版本的素质模型所寄予的厚望,向与会专家语重心长地表达了该素质模型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随后,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献言献策。边文霞老师一直致力于研究胜任力模型,她提出模型的各项指标一定要具有针对性和鉴别性。刘承延校友建议为构建胜任力模型,需要积累大量的数据,对中小企业的企业家进行深度访谈,挖掘共性和个性,认为战略思维能力、变革创新能力、追求卓越动机、协作共赢能力以及系统思维能力对于中小企业的企业家来说尤为重要。刘林芝会长与职业导师高静波先生分别结合自身创业的体会,分享了他们对素质模型的看法。刘林芝认为中小企业领导者应具备以下几种素质能力:1.社交能力,2.开放的胸怀,3.创新能力,4.演说能力,5.环境敏锐性。高静波先生建议应具备以下几点核心素质:1.具有好奇心和对机遇的捕捉能力,2.资源的整合能力,3.具备构建核心专长的能力,4.具备长期耐受困苦和孤独的能力,5.具备复原能力。此外,高静波特别强调这样的企业家还须具备能够放大格局的素质。

最后,黄苏萍老师向前来参与此次会议的校内外专家表达了由衷的谢意,感谢大家对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工作的支持。至此,会议在热烈而融洽的氛围中结束。目前,工商管理学院正处于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工作的攻坚阶段,此次研讨会及后续成果将有力推进学院CAMEA认证工作,把认证工作真正践行为“使命驱动,特色引领”的建设性动作。

MBA教育中心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