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推出MBA校友赋能计划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1-10 09:55 浏览量: 5180

MBAChina网讯】2019年1月5日,中国传媒大学MBA校友会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严威、校友工作负责人汪琴老师以及近30位校友会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MBA校友会会长张明君、常务副会长王林群、秘书长康笑冬全面总结了校友会在2018年完成的各项工作,与会人员也纷纷发言,为MBA校友会工作建言献策。

在2019年,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将推出校友赋能计划,以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应对社会发展和消费环境的变化,建立以师生校友为核心的学院服务网络。

校友赋能计划包括三大业务板块

第一个板块是校友导师板块。中心将选聘MBA杰出校友,邀请校友导师每年回学院分享一次、带领学生去工作岗位参观一次、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参与中心专业学位预面试工作。通过校友导师板块,让杰出校友更多地参与到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中来。

第二个板块是终身学习板块。中心将面向校友全面开放各类优质课程、高端讲座、学术论坛,为校友搭建互动学习交流的平台,开拓校友专业视野、完善校友能力结构,解决校友职业困惑,服务校友成才成长。

第三个板块是产业联盟板块。中心将优化整合MBA校友会现有11个产业联盟和3个专业协会,建立产教融合的运行机制。基于产业联盟板块,直面行业前沿领域和实际问题,与校友一起联合输出学院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和引领行业发展。

校友导师、终身学习、产业联盟三大板块相互支撑,汇聚共识,整合资源,赋能校友,共同促进校友职业发展。

会上,金雪涛书记对2018年度MBA校友会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谈到,目前MBA教育更注重产业的融合发展,希望未来MBA校友活动能够与产业相结合,推出更多精品活动。在新的一年里,希望看到更多的MBA校友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来,与学院携手并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合影留念

中国传媒大学MBA成立于2009年,开办了国内以“文化传媒”为特色的MBA教育项目,着力培养国家和社会急需的“懂文化传媒,善经营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中国传媒大学独具文化传媒特色的MBA项目获得社会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成为国内具办学特色和影响力的MBA项目。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坚持“结构合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相互支撑”的学科建设思路,形成了以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为龙头,文工艺管经法理多学科协调发展,相互交叉渗透的学科体系。建校60多年来,学校致力于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