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院成立国家治理研究中心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1-03 11:20 浏览量: 5980

MBAChina网讯】随着国家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提出,公共管理学科不再只是坐而论道的理论,同时也是经世济民的显学。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秉承“天下为公,报国为怀”的使命,充分发挥学科的优势,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吸纳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和政府高级别领导加入,建立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家治理研究中心”,探讨关系国计民生和社会发展的国家治理、城市治理、传媒治理、文化治理、产业治理、重大公共政策等重点问题。

2018年12月12日,由公共管理系主办的“国家治理与智慧管理”研讨会暨校外专家聘请仪式在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举行。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周惠等来自国家部委和企事业单位的10位领导、专家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教授,副院长郑苏晖副教授,研究中心主任、公共管理系主任高慧军教授,研究中心副主任、公共管理系高萍副教授等出席会议。高慧军教授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教授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及公共管理系、MPA教学科研的基本情况,详细地阐述了国家治理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中心定位以及日常工作和目标。最后,金雪涛书记表示,在周惠主任和多位专家的指导下,“国家治理研究中心”将会在产学研各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教授致辞

接着,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研究员,MPA学术导师周惠致辞。周主任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智库建设,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就加强智库建设发过文件。此次,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学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为服务全局提供了重要的研究平台和实践平台,对于加强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他还就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中心建设成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二是要围绕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进行研究,突出问题导向;三是要努力推动研究成果的综合运用,不仅要研究理论问题,更要结合实际。周主任还强调:研究中心不能坐而论道,必须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出实招,解难题,干实事。

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周蕙讲话

随后,由金雪涛书记和郑苏晖副院长为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国务院国资委、国家民航局、中央党校、国家广电总局、国务院研究室、工业信息化部、中国铁路建设集团公司、求是《小康》杂志社等多家中央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原任和在任的领导、专家颁发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家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任证书和中国传媒大学MPA学术导师聘任证书。聘任仪式结束,学院领导和专家们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会议尾声,公共管理系主任高慧军教授表示,研究中心的成立不仅广泛联络中央机关、地方政府和各公共机构,而且通过开展政策、学术课题研究和专家讲座、研讨会,对公共管理系各层次办学给予了坚强指导和支撑。金雪涛书记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再次表示深切的感谢。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国家治理研究中心”开展前沿课题研究,发挥公共管理学科在国家治理、城市治理、传媒治理、文化治理、产业治理、重大公共政策等重点问题和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作用,将打造成为中国传媒大学在国家治理领域的高级智库。

中国传媒大学MPA依托学校文化传媒学科优势,贯彻新时代公共治理、智慧管理与文化传媒相互交叉渗透的原则,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文化传媒组织培养适应全球治理发展,熟悉国家宏观政策,掌握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通晓文化传媒知识和智能管理技术,能从事基于智慧管理的现代(城市)公共治理,能应对公共危机与舆情管理,能开展公共政策分析下的全媒体与公共文化治理的复合型高端管理人才。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