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MBA创孵基地落成仪式隆重举行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22 20:00 浏览量: 4029

×××

活动由中国传媒大学和超级蜂巢共同主办,中传MBA校友会承办。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张树庭,创孵基地运营方梦东方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裁杨蕾,中国传媒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中传MBA校友会名誉主席薛永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副院长郑苏晖,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中国传媒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李伟,超级蜂巢负责人王粟,超级蜂巢运营中心总经理王伟,中国传媒大学MBA校友会会长张明君,常务副会长王林群、秘书长康笑冬,签约创业代表以及中传MBA校友、兄弟院校MBA校友、多家媒体和各界人士共一百余人来到现场。

张校长的致辞拉开了活动序幕。张校长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中传MBA创孵基地的意义:第一,创孵基地是整合创投资源的重要平台,为中传校友实现创业梦想提供有力保障;第二,创孵基地是中传MBA校友会和超级蜂巢校企合作的开始;第三,创孵基地是中传MBA办学理念的生动体现,传承了校方对创新创业一贯的支持和鼓励政策;第四,创孵基地是对双创政策的积极响应,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献礼,为推动中国创新事业发挥重要作用;最后,张校长对创孵基地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呼吁更多有梦想的创业者加入到创新创业行列中来。

杨蕾总裁则从内在优势和外在机遇两方面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中传作为行业领先院校,在文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资源和优势,与致力于走文化路线的梦东方集团不谋而合,双方合作能够强强联合。同时,国家文化产业的战略布局也提供了绝佳的市场环境和政策机遇,中传MBA创孵基地大有可为。

毛建国和王伟为基地落成揭牌。在之后的签约仪式环节,张明君和王林群先后签约了15家首批入孵创业项目。这些优质项目聚焦在文娱、在线教育、新零售等创业热点领域,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VR虚拟技术,实现了产品和模式创新。五个不同领域代表项目进行了路演及互动。康笑冬与6家合作机构进行了签约,让更多资源和机构进入创孵基地。

薛永斌发表了《关于优化MBA校友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的思考》主题演讲,从MBA群体创业现状及优势、创业成功的关键要素、MBA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

最后是圆桌论坛环节。

第一个圆桌论坛集中讨论了“科技文创+产业的创新与创业”。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人闫玉刚、超级蜂巢国际训练营总监程子莹、蜂巢金和合伙人林成荫、金色罗盘合伙人张颖、风云资本合伙人周建军五位嘉宾围绕科技文创+的宏观环境、新技术带来的变革与机遇、未来的文创领域创业热点等话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在第二个圆桌论坛“对MBA创业型企业的资源赋能”上,薛永斌、中传MBA校友会副会长梁陈、第十四届全国MBA联盟主席王建超、Testin副总裁文皓、北京MBA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刘宝廷五位嘉宾就如何看待创业企业赋能、MBA如何更高效地使用资源、如何提高MBA的创业成功率等微观话题进行了讨论和总结。

本次活动得到了多方支持,取得圆满成功。相信中传MBA创孵基地将承载驱动创新推动创业的使命,为中国创新创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