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邓广梼——追本溯源,不忘初心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0-18 10:41 浏览量: 5897

MBAChina网讯】邓广梼,中国传媒大学MBA专任教师博士,互动通控股集团总裁。澳洲、香港及国内从事传播专业三十余年,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外聘教师,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研究中心(CCM)研究员,北京大学传播学博士,澳洲麦考瑞大学(Macquarie)工商管理学硕士。

邓博士在澳洲、香港及国内从事传播专业四十年。曾于香港广告业工作十年,时任CitiAd广告公司总经理,后由澳洲Mojo/MDA收购并调派往澳洲悉尼总部工作十年,之后重返校园完成MBA学位。

1999年在上海接管“形象工场”(Image Factory),一年后由WPP集团并购,随后担任集团公司旗下的北京智威汤逊广告公司(JWT)董事总经理,两年后出任IPG集团的灵狮广告公司(Lowe Worldwide)中国区董事总经理,2004年开始任互动通控股集团总裁,中国领先的数字网络广告平台。

2001年开始在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任教,同时是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研究员。2015年北京大学传播学博士毕业。

邓博士连续第七年主持“中国广告节中国网络领军品牌黄金资源联合推介会“的主持照片

观点——追本溯源,不忘初心

“因为互动通的血液里流淌着技术的基因,所以相对而言,我个人更为关注科技创新。一般来说,创新是发展进步的源动力,创新目标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人” 、“用之于人”。如果让我评价科技创新的价值,会考虑这几方面的因素:比如,是否操作上更为简单便捷与人性化?是否能带来更多的价值增长?是否能在社会上引发相关的涟漪效应?”

“16年前,由互动通制作的中国第一个富媒体网络广告——摩托罗拉赞助的电影《英雄》的片花,借助iCast技术在新浪进行投放,开创了中国互联网广告的新时代!大家今天看这个视频广告,可能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16年前大家的网速很慢,我们还是用“猫”上网,这么低的网速如何流畅地播放视频广告,于是,当时采用了富媒体技术。如今,大家在很多场合还能听到腾讯、新浪在谈富媒体,他们还用这个技术。当年互动通是第一个推出该技术,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该技术到今天依然在应用,随着时代与技术的发展,该技术也在不断的推陈出新。”

互动通控股集团(简称互动通)秉承专业、创新、有效,为各行业品牌广告主提供先进的互联网媒体整合投放解决方案,实现广告投放收益最大化。

互动通创立于1999年,是中国最早的数字广告平台之一,已为数千个国际及中国的行业领导品牌提供专业服务。投资机构包括成为投资、红杉投资等。

引领

2002年推出中国第一支富媒体广告,是中国富媒体行业开拓者;率先推出程序化广告营销平台,最早接入主流交易平台与供应端平台,最先支持移动、视频和富媒体广告资源的标准接入;是国内首个与第三方独立数据调研机构合作的数字广告平台,提供公正、透明、务实的投放数据及效果报告。

多元

跨终端数字整合营销平台,覆盖PC、移动、视频、智能电视等多终端,全方位支持程序化购买RTB、PMP(PDB、PD、PA)等多种交易方式,满足不同广告主的需求;完善布局程序化购买生态链,在DSP、DMP、视频及智能电视、移动营销领域精耕细作。

高效

整合程序化购买平台,为媒介购买提供一站式流量管理服务;通过数据的有效管理与分析,实时优化广告投放,不断完善投放效果;采用高效创新的媒介策略与创意、快速的落地执行,支持多样化的投放需求。

凭借前沿的投放技术、专业的解决方案、优质的媒体资源和深厚的行业经验,互动通深得国内外各大品牌、代理商和媒体、合作伙伴的信任和支持,也持续获得行业认可与殊荣。例如,是中国广告协会一级广告企业CNAA I证明商标、2017年上海市广告协会单位贡献奖、灵眸奖2017十大影响力独立营销服务机构奖、2018“你必须知道的25家数字营销公司”等行业荣誉。

富媒体广告

富媒体

是Rich Media的中文翻译,它并不是一种具体的互联网媒体形式,而是指具有动画、声音、视频和/或交互性的信息传播方法,包含下列常见的形式之一或者几种的组合:流媒体、音声、Flash、以及HTML5、Java、JavaScript等程序设计语言,利用了鼠标、摄像头、麦克风、陀螺仪等设备进行互动。富媒体可应用于各种网络服务中,如网站设计、电子邮件、BANNER、弹出式广告、插播式广告、开屏广告、信息流广告等。

在互联网发展的初期,因为带宽的原因,网站的内容以文本和少量的低质量的GIF、JPG图片为主,我们通常所说的网络广告也主要是指Banner。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消费市场的成熟,出现了具备声音、图像、文字等多媒体组合和互动的媒介形式,人们普遍把这些媒介形式的组合叫做富媒体(Rich Media),以此技术设计的广告叫做富媒体广告。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