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MPA新方向之二:传媒与公共文化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9-25 09:45 浏览量: 6364

MBAChina网讯】传媒与公共文化管理

基于公共政策分析的全媒体与公共文化治理

中国传媒大学是传媒领域的领军院校。随着新兴科学技术在传媒行业的应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发展呈现新态势、进入新阶段。文化体制与传媒体制正经历变革,在“文化自信”与“讲好中国故事”引领下,传媒和公共文化服务已经上升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精神文化需求”“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主要力量,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桥头堡,需要新时代传媒人不仅要了解文化传媒产业经营管理规律,更要具备战略管理和政策分析能力,成长为高级媒体和文化组织管理人才。

当前,传媒、公共文化与政策科学交叉培养方向在MPA培养中基本属于空白领域。中国传媒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以传媒发展和公共文化需求为导向,以公共政策分析方法和技术为基础,面向文化传媒领域、政府及公共宣传部门,培养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人才。设置《融媒体管理与政策》、《文化管理与政策》、《传媒与公共文化实践》等方向课程,培养既懂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又懂传媒知识和公共文化服务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具有宏观视野,具备时代责任和担当的传媒人。

中国传媒大学MPA依托学校文化传媒学科优势,贯彻新时代公共治理、智慧管理与文化传媒相互交叉渗透的原则,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文化传媒组织培养适应全球治理发展,熟悉国家宏观政策,掌握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通晓文化传媒知识和智能管理技术,能从事基于智慧管理的现代(城市)公共治理,能应对公共危机与舆情管理,能开展公共政策分析下的全媒体与公共文化治理的复合型高端管理人才。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坚持“结构合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相互支撑”的学科建设思路,形成了以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为龙头,文工艺管经法理多学科协调发展,相互交叉渗透的学科体系。建校60多年来,学校致力于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