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学院一周要闻回顾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27 22:38 浏览量: 2638

1

行走中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课堂 ——李国军副校长参加指导工商管理学院第八期“辅导员行走课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精神,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在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青年学生爱国、爱市,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16日,由副校长李国军带队,工商管理学院第八期“辅导员行走课堂”走进了重庆建设新区—广阳生态岛,通过切实感受重庆建设发展变化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党百年建设的伟大成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陈亚惠,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刘榴、赵梓琰、禹洋春同行参加。

活动中,李国军适时向同学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谈到,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是中国共产党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成就,同学们通过参观广阳岛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可以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建党百年来的历史成就。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同学们要认识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要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实现自我发展,为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而不懈努力。参观中,同学们看到了近年来通过“护山、理水、营林、疏田、清湖、丰草”六大策略实施广阳岛生态修护的初步成效;通过广阳营长江流域生态影像展,同学们也进一步了解了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对于重庆发展的重要意义。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2

“党课开讲了”——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院党委安排,12月20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中理论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勇同志讲授“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中,彭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立足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深刻、系统、科学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成就及其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形成的又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要深入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3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及交流会

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引导研究生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全会精神,12月22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在企业微信线上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及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纪念主持,共计160名研究生同学参会。

4

企业专家进课堂——条条是道公司专家进《新媒体营销》课堂分享短视频运营经验

产学结合,企业进课堂赋能大学生,是市场营销与商务策划系在数字化时代市场营销一流专业建设方面的重要举措。2021年12月14日,市场营销与商务策划系邀请重庆条条是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条条是道公司)视频中心经理陈敏走进《新媒体营销》课堂,分享了短视频平台的最新动态趋势和运营经验。

陈敏专家从介绍短视频平台的快速发展历程开始,介绍了平台AI智能推荐背后的逻辑是人物特征、信息特征和环境特征,指出短视频成败的关键是粉丝量和转发量。并且重点分析了什么视频内容受欢迎,什么内容不受欢迎。然后,她从账号定位、账号标签,短视频内容创意、要素,评论区管理,运营数剧管理等几个方面给出了短视频运营的核心建议。

同学们和专家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就大家感兴趣的短视频如何创造收益等话题,专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勇敢尝试,在积极分享美好生活的同时,不仅可以收获经验,也完全可以获得较好的经济回报,实现经济独立。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5

“模拟招聘,赢在校园”第一届模拟招聘大赛圆满收官

2021年12月17日,由工商管理学院春蕾协会举办,历时进1个月的“模拟面试,赢在校园” 第一届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大赛邀请到盒马鲜生组织发展专家谭民怡、重庆组织发展及文化中台谢芳,盒马鲜生店长戴婷婷三位嘉宾担任评委。

晋级决赛的八位选手在无领导小组中陈述各自观点,共同推出决策方案,会议厅中讨论气氛火热,在结构化面试中各个选手也是各放异彩,表现十分出色。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大赛决出了非专业组的一、二、三名,分别是何贞同学、谭莹同学和于多同学,以及专业组一等奖的团队。何贞同学和谭莹同学还获得了盒马鲜生“小盒苗青菁计划”直通卡,将直接与盒马签订就业协议。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排版:马菲娅

初审:李梦源

审核:郑娴

审定发布:程亚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