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协同 实践导向——重庆工商大学MPAcc案例大赛成果展示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10-26 15:27 浏览量: 4317

MBA中国网讯】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14家培养单位联合发起组织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目前已成功举办六届。

重庆工商大学参赛历程回顾

2017.03

重庆工商大学首次组织MPAcc学生参赛,积累了经验。

2018.03

组织2017级MPAcc学生参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

2019.03

组织2018级MPAcc学生参赛,再次获得全国二等奖。

重庆工商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一直秉承多元协同、实践导向的培养理念,学校及会计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全国MPAcc案例大赛,制定并出台了《重庆工商大学MPAcc优秀案例奖励办法》,并将案例大赛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之中,每年通过组织校内案例大赛选拨优秀队伍参加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并为其配备校内指导教师和校外事业导师,协助联系调研单位。

2017年11月18日,重庆工商大学MPAcc首届学生案例大赛启动仪式暨第三期会计实务高端访谈在博智楼7100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2017级全体MPAcc研究生均参加了首届重庆工商大学MPAcc学生案例大赛,同学们自发组队报名参赛,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走进企业进行调研并最终形成了案例报告。2018年4月2日,历时5个月的大赛落下帷幕,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6支队伍通过现场比拼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参与校内案例大赛,使同学们了解了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流程和规则,同学们在校赛中秣兵厉马,为接下来的全国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8年3月,全国案例大赛正式启动,历时四个月的比赛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参赛选手的心弦,我校参赛选手顶住压力,“融“会”贯通”队在经历数轮“厮杀”后从全国16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该队队长陈贝同学还获得了决赛最佳表现奖。另一支队伍““V”笑队”也取得西南赛区优胜奖的成绩。

第二届重庆工商大学MPAcc学生案例大赛于2018年11月启动。在本次校内大赛中,2018级全体MPAcc研究生积极参加比赛,纷纷走入企业调研。在2019年3月举行的第二届重庆工商大学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决赛中,数支队伍都取得优异成绩。

同学们在校赛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积极投入接下来的全国案例大赛。在2019年3月启动的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我校选派了16支队伍报名参加初赛,其中4支队伍入围了初赛第二阶段,跻身全国百强。其中1支队伍获得了西南赛区二等奖,2支队伍获得了西南赛区三等奖。

在初赛二阶段的比拼中,我校““会”乐发声”队冲出重围,顺利进入全国十强,并在复赛中表现优异,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这是我校连续第二年在该项赛事上获得全国二等奖,也是目前整个西南赛区所取得的最佳成绩。

通过组织MPAcc学生先后参加历时6个月的校级和全国案例大赛,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不仅培养了我校MPAcc学生的实践能力,更是促进与其他高校和企业交流、开阔视野、增强综合素质的机会,使重庆工商大学MPAcc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重庆工商大学队伍通过自身不懈努力,连续两年在全国MPAcc案例大赛决赛中取得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参赛选手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也展现了工商会院学子不畏艰难、努力拼搏的精神。期望2019级的MPAcc同学们也能再接再厉,争取再创辉煌!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