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唐文秀老师受邀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资产评估教育发展论坛并主持圆桌论坛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10-22 09:19 浏览量: 4792

MPAcc中国网讯】2019年10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资产评估教育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资产评估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指导、全国资产评估教育研究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承办、重庆市资产评估协会协办。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党委委员杨松堂先生、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柏群、全国资产评估教育研究会会长胡晓明,全国资产评估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德运等嘉宾出席。来自国内三十多所高校、行业协会和相关评估机构的100多位资产评估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为“新形势下的资产评估教育、理论与实务发展”,分为“主题报告”、“分会场报告”和“圆桌论坛”三个模块进行。上午的主题报告环节由浙江财经大学宋夏云教授主持,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杨松堂先生做了“新形势下资产评估机构的业务发展”主题报告,北京中企华总裁刘登清做了“如何厘清资本市场舞弊案件中的评估责任”主题报告,普华永道中国合伙人陈少瑜先生做了“初创企业估值的难点问题”的主题报告,中诚君和(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诚军先生介绍了“从合并成本分摊、商誉减值测试角度反思财务目的估值在我国的发展”,中联评估集团副总王生龙先生分享了“新业态、新模式下的评估业务、评估方法选择与结论确定”的报告。

会议过程中,专家、学者们分别围绕“新形势下资产评估机构的业务发展、理论”等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下午的论坛分设企业价值评估、资产评估理论、资产评估教育三个分会场。

本次会议圆桌论坛,由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唐文秀副教授主持,重庆天健评估公司总经理龙明、云南财经大学阮萍教授、融资学院赵娜教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李硕教授、吉林工商学院王琳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就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路径及办学模式展开了热烈讨论,从资产评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专业与课程建设、校企合作等多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