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2018级MBA赴香满圆公司开展移动课堂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8-07 10:18 浏览量: 2816

MBAChina网2019年8月3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2018级MBA学员在班委的组织下来到重庆香满圆农产品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主题为“战略规划与营销”的移动课堂活动。

重庆香满圆农产品有限公司隶属于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是重庆市十大电商企业和全国农产品电商20强企业。该公司旗下的农产品电商平台(www.xmy365.com),是重庆公路运输集团的创新发展项目之一。重庆香满圆始终坚持“开拓进取、 创新务实、合作共赢”的经营之道,以菜园坝水果市场、菜园坝农副产品市场和农产品种植产地为依托,通过超市及集团配送、个体零售、销售代办及冷冻储藏业务的开展,已形成了稳定的农产品销售网络。该公司目前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得益于公司制定的科学战略规划和营销策略。

在移动课堂现场,香满圆公司总经理杨庭松为MBA学员认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战略规划和营销渠道。杨总告诉大家,公司从创立自今坚持创新发展,在传统市场销售陷入困惑之际在同行业率先“触电”,按照“互联网+”模式进行转型升级,打造农产品B2C电商平台,利用线上和线下两种资源,构建“O2O+B2C”的新型商业经营模式,实现企业的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控制运营管理。

在交流互动环节,MBA学员们对公司的战略转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围绕公司战略转型的背景、战略目标和战略路径等问题,大家纷纷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在农产品电商平台竞争日益加剧的背景下,重庆香满圆公司同样面临着新的挑战。对此,MBA学员们就香满圆未来发展之路、营销渠道拓展、品牌影响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从不同角度对香满圆的发展献计献策。在交流过程中,杨庭松总经理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情的解答。他表示,学员们的发言很有专业水准,既有广度又有深度,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启发,让他及企业都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移动课堂,同学们对农产品电商企业有了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互动交流式的移动课堂,大家现场感受到了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了解到了很多之前没有遇到的实际问题,体验了寻找破解问题方法的过程,很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让大家在实践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