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举行“立德垂范”示范课堂活动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7-11 00:00 浏览量: 3846

MBAChina网】7月7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在慧智楼209教室开展了“立德垂范”示范课堂活动。本次示范课程为“企业领导学”,由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主讲,授课对象是我校2018级MBA学员。MBA教育中心主任任毅、副主任贾鸿以及部分青年博士教师参与了此次示范课堂的观摩。

本次示范课堂围绕“被领导者:任人唯知”主题进行展开。田教授强调,企业领导者的一项基本能力就是带队伍,带好队伍的关键在于“任人唯知,知人善任”。田教授通过司马光“德”、“才”识人之术以及波特和罗什巴赫的追随模型,向学员们阐述了对不同类型被领导者实行分类管理的重要意义。同时,他还从中西方的人性理论、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等对企业员工的行为动机进行了分析,结合案例启发大家重视人性管理化的运用。田教授告诉大家,要管好团队、带好队伍,企业家自身品格和能力尤为重要,引导大家在管理实践中以德服人、以理服人、以技服人。

课堂结束之后,冉景亮、郑月龙、朱沙几位博士分享了本次示范课堂的感受。在这次示范课堂中,田教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讲解清楚、节奏紧凑,案例紧贴实际,课堂氛围活跃,给青年博士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这次示范课堂让他们对MBA教学有了更深认识,对他们的教学具有很强的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他们将学习老教师无私奉献、敬业爱岗、刻苦钻研精神,不断探索教学改革和创新,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

最后,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任毅教授对本次示范课堂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本次活动是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和提高教学质量的成功实践,也是对学校开展“立德垂范”示范课堂活动号召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让青年博士们充分感受到了优秀老教师的教学风范,很好发挥了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她希望青年博士们以优秀老教师为榜样,不断加强学习和师德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为我校MBA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