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人才培养实现新突破:重庆工商大学MPAcc首获全国优秀学位论文奖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6-28 16:51 浏览量: 2829

MBAChina网讯】新闻简讯

6月28日,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奖、优秀学位论文组织奖”评选中,该校2016级MPAcc2班徐丽星同学的参选论文《Y公司异常高派现动因及经济后果研究》从全国180多所院校的参评论文中脱颖而出,获评“2018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奖”。

2013年会计教指委制定并发布了《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以指导各培养单位开展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自2013年起,会计教指委每年在全国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已获得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MPAcc毕业学员学位论文中选评20篇优秀学位论文,获奖的优秀学位论文将被收录于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财会案例评论》。

该校自2017年起参与该奖项的评选,此次能获此殊荣,得益于该校MPAcc实行的基于实践创新能力驱动的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多元协同,突出应用能力,构建了“双导师”联合指导、“双向互动式”课程学习、“双课堂融通”素质培养,培养目标突出实践、课程设计贴近实战、学位论文关注实际。还得益于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中期考核——预答辩——盲审——毕业答辩”的高要求、严把控的论文质量控制体系。

本次获奖标志着该校MPAcc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扩大了该校MPAcc教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该校申报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AAPEQ认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