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6-04 09:09 浏览量: 3089

MBAChina网】2019年5月29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成功举行。莅临本次沙龙的领导及老师有,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尹建平副书记、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程文莉教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审计系主任蒋水全博士。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优秀教师李芃博士以及学院科研秘书姚晓琴老师。参与沙龙的还有会计学院2017、2018级的学硕和MPAcc研究生们。

沙龙正式开始之前,由尹书记进行致辞。他指出研究生学术沙龙对同学们的学术研究大有益处,希望广大研究生可以利用好这个学习平台,同时,也希望通过内容形式创新,将研究生学术沙龙打造成为会计学院的品牌活动。

来自会计学院2017级的沈静琦同学分享了她的论文《企业研发投入具有“类保险”效应吗?——基于新能源汽车骗补事件的研究》,她主要从论文概述、写作过程、总结回顾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从中可以感受到她与导师的积极配合以及背后的努力付出。

蒋水全博士对沈静琦同学的论文进行了点评。蒋老师简洁地为同学们梳理了该论文的写作思路及要点,肯定了该篇论文的选题成功以及题目的新颖度,有一定的研究意义。同时,蒋老师也指出在选题过程中的一些思路和注意事项,给了同学们不少启发。

接下来,来自2017级MPAcc2班的王泽鹏给大家分享了案例入库的相关事项,从案例内容结构、案例写作思路、案例入库注意事项这三方面进行了阐述,让专硕的同学倍感干货满满。

李芃老师对此案例的成功发表入库进行了肯定,他指出,一篇案例的完成,少不了齐全的材料准备,以及学会将知识点去完美运用整合到案例中去。李芃老师也鼓励大家多多动手写作,这样才能将知识和工具完美运用到实际中。

在同学分享及老师点评之后,参会同学也讲出了自己的收获与疑问。最后,程文莉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建议同学们多多重视与珍惜这种学术沙龙活动以及相关博士论坛,这样可以让大家的知识面及视野都得到不断提升。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