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6级实验班讲座之“归来仍是少年”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5-15 09:15 浏览量: 1620

01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下午14时30分,和勤特邀注册会计师胡洪强老师在七教604教室,为会计学院2016级卓越人才实验班举行了专题讲座——“归来仍是少年”。

胡洪强老师此次讲座主要回顾了十年工作历程,并就我们该如何处理与工作、与同事、与自身的关系展开讨论。在讲座的开始,胡洪强老师以一种温和的方式切入主题,他表示,此次的讲座重在职场经历和经验的分享,不在于会计财务知识的讲授,希望能用最轻松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与交流。

02

接着,胡洪强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他十年以来不同的工作岗位以及心路历程。他在讲座中提到他的第一份工作——高校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述了这份工作平凡而不平淡之处,其间还穿插了几件胡老师担任辅导员时期学校发生的大事件,学生们全神贯注、兴趣盎然。而后,胡老师讲述了他的第二份工作——公务员,他强调:公务员的选拔与晋升机制都是透明、公平的,同事关系也十分融洽,大家都为着社会更加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而努力奋斗,这很大程度上帮助了学生们对于为人民服务工作的深入理解,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以后的职业选择之一公务员方向的志愿是为人民服务。最后,胡老师强调了目前从事的审计工作给他带来的满足感与正能量,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在职场上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几点宝贵建议,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讲座的最后,胡老师强调,我们要处理好与自身的问题,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必须做到真正的终身学习,培养自身的综合素质,不负韶华,归来仍是少年。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愉快结束,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希望胡老师再次来给大家开展讲座。

图文来源:会计学院新闻网

编辑制作:会计学院党政办

排版:方馨

审核:郭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