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告: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与防范——2018级MBA法律知识专题报告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4-22 00:00 浏览量: 3217

2019420日下午,在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的精心安排下,以“企业经营法律风险与防范”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在我校慧智楼成功举办。本次专题报告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贾鸿主持,2018级全体MBA学员参加。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重庆丽达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高级合伙人陈之明律师。陈律师从事律师行业20余年,办理过逾千件刑事、民事诉讼案件和非诉讼案件,具有精湛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目前,陈律师担任重庆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主任、重庆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获评重庆市十佳律师、重庆市十佳仲裁员。

主讲嘉宾陈之明

在本次专题报告中,陈之明律师从“企业法律风险的内涵”、“法律风险的要素、成因及后果”“企业经营的法律风险类别”、“企业经营的法律风险防控措施”几方面做了介绍,详细介绍了企业在设立、治理、解散等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重点分析了企业在合同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资金融通、兼并重组等方面的法律风险,报告内容涵盖了企业发展生命周期全过程的法律风险问题。在本次专题报告中,陈之明律师以其精准的法律阐释、丰富的法律案例和缜密的法律思维,唤醒了MBA学员们的法律意识,精彩的报告得到同学们一致肯定。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陈之明律师热情细致地回答了MBA学员的提问。通过丰富的法律案例剖析,陈律师对同学们关心的法律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让现场的MBA学员收获满满。

精彩授课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