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第五期博士论坛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3-12 09:00 浏览量: 3426

【MBAChina网讯】2019年3月9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在图书馆5号会议室举办了“会计学院第五期博士论坛”。本次论坛分两个阶段,主讲嘉宾分别是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斌教授和我校会计学院王鹏博士,出席本次论坛的有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教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程文莉教授,以及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

会议开始前,会计学院副院长程文莉教授对重庆大学刘斌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邀请刘斌教授进行发言。

论坛第一阶段由刘斌教授分享人才培养和论文选题经验。首先,他从博士培养的三个阶段出发,提出了读书阶段、打工阶段及写作阶段的各个注意事项,从其自身当博士生导师的经验出发,告知了各个博士要注重培养自己的能力。进一步,刘斌教授讲到关于论文选题的几个问题,包括科学创新的6个方面、会计学术的广阔森林、学术素养的基本训练、论文三大策略和三大来源及选题质量评价标准等,这些内容有利于激发各位博士生的选题灵感和开拓写作思路。

论坛第二阶段由我校会计学院王鹏博士报告题目为“信息距离、关联监督与税务审计”的论文。他主要围绕以下三个问题展开:本文究竟要研究什么?采取了什么样的研究手法?本文有哪些创新点?随后,刘斌教授对该论文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该篇论文写作的意义,对于税收审计和国家经济都具有重要价值;也指出了该论文还存在的一些不足等。

最后,孙芳城校长对本次博士论坛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希望博士论坛这种形式可以继续推行,这不仅利于我校博士的进一步学习和思路开阔,也便于加强和外界学术的交流和沟通,提高会计学院的平台力量及学生的思考能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