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7级MPAcc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3-04 09:34 浏览量: 3250

会计学院2017MPAcc实习动员大会于2019228日在新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动员大会的领导有会计学院分党委尹建平副书记、会计学院副院长程文莉教授、校招生就业处周婷老师、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人力资源部肖莹经理。主持本次会议的为MPAcc教育中心主任钟廷勇博士。

首先,尹建平副书记围绕“安全”二字进行了发言。尹书记提到以下五个方面:一是生命安全,强调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和网约车的安全问题;二是财产安全,谨防用工单位的不合法性、以及校园中出现较为普遍的网贷问题;三是信息安全,主要提醒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注意对自身隐私安全的保护,当公司出现押身份证的不合理要求要明确拒绝。四是警惕传销陷阱;五是同学聚会时,适度饮酒。

随后,程文莉副院长主要从实习的重要性和实习期间的重要事项对专业实习作出要求。在谈及实习重要性的时候,她提到实习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是对同学们应用能力的培养;当谈到注意事项时则特别提醒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做好时间管理、重视团队合作、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及时请教,并在工作中多观察、总结、思考。

接下来,校招生就业处周婷老师对MPAcc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她强调即便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仍应保持信心。MPAcc的专业性强、就业范围广使得就业并没有想象中困难,制定清晰的职业规划与目标,加上不懈的努力和行动,同学们一定会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

最后,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人力资源部经理肖莹用PPT展示了审计助理一天的工作,加深了同学们对事务所工作的了解。发言中,她鼓励同学们要培养时间管理意识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动员会上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专家们的倾囊相授一定会使同学们对实习有更深刻的理解,并会鼓励同学们以更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在此,预祝2017MPAcc的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收获满满,并在实习过程中找到自己人生奋斗的方向和目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