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学员风采:登高莫问顶,途中耳目新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1-02 00:00 浏览量: 2867

黄荟霖

重庆工商大学2016级MBA学员

中国银行重庆渝北支行行长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她先后在国有商业银行总行、分行、支行三个层级拼搏创新,先后在风险管理、公司金融和个人金融等不同条线深耕细作,她亲历了国有银行改革的机遇挑战,拼搏奋进,突破自我。谈过去、看未来,她以独有的知性与理性婉婉道来。她就是中国银行重庆渝北支行行长——黄荟霖。

在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黄荟霖作为时任个金部、银行卡部部门负责人,认真践行总分行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分行党委工作部署,积极立足于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业务发展和基层帮扶,促进了所在部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渝北支行行长,在重庆市分行党委的关心与帮助下,紧抓政策服务导向,切实贯彻落实“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的战略指导,成功融入当地区域经济发展,并与多家行业领军重点客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对某国内龙头地产集团等大客户服务,她总结出粗放经营阶段、价值初创阶段、分层营销阶段、战略合作阶段等不同阶段营销规律,创造性提出VIOCE(价值、组织、互动、应变、专业)动态管理模型,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化服务和价值创造。

登高望远,努力求索

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商业银行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围绕区域发展、创新金融服务,是商业银行不变的主题。重庆立足“两点”、建设“两地”、实现“两高”,无疑对商业银行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适应这种新形势和新要求,商业银行的管理人员必须与时俱进,通过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作为一名银行中层管理人员,黄荟霖对此深有感触。她对我们说,由于时代发展和技术进步,自己在大学时所学知识已远远不能适应新的需要,通过系统学习实现知识更新对她尤为重要。

经过深思熟虑之后,黄荟霖毅然决定报考重庆工商大学MBA研究生。在研究生备考期间,黄荟霖一边忙于工作,一边紧张备考,日子过得忙碌也很充实。在备考的过程中,她做到了工作与学习的有效平衡,顺利参加了全国研究生考试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最终成为重庆工商大学2016级MBA的一员。

黄荟霖非常珍惜重返校园学习的机会。在学习过程中,她常常将自己所学跟实际工作联系起来,解决了很多之前感到困惑的问题。MBA学习使她的专业理论知识更加扎实,专业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她的工作没有因为学习而耽误,反而得到了更好的促进。谈到自己的收获,她说:“MBA学习改善了我的知识结构,让我对金融行业的理解更加深刻,更重要的是拓展了知识视野和管理思维。”

感恩工商,继续前行

三年弹指一挥间,MBA学习很快就要结束了。回想这段求学的经历,黄荟霖内心感慨万千。工商大学的美丽校园,知识渊博的任课老师,丰富有趣的课堂教学,无不给她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工商大学MBA办学理念和高品质培养,让黄荟霖和她的同学们受益良多。MBA学习不仅让他们的知识和能力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个性品质和人格魅力得到了完美塑造,同学之间的友情得到了升华。“懂经济、善管理、宽视野、重责任”,工商大学MBA办学理念在黄荟霖和她的同学们身上得到完美体现。让她感到欣喜的是,在即将毕业之际她被聘为CTBU金融专硕事业导师,这是母校对她的信任和肯定。

即将毕业离开校园,黄荟霖感到恋恋不舍,心中充满感激之情。她感恩学校给予的学习机会,感恩老师和同学的点滴帮助。到工商大学读MBA,是她作出的一个最正确选择。黄荟霖告诉我们,如果再给她一次选择,她仍将毅然选择报考工商MBA。她衷心希望母校MBA越办越好。在未来的道路上,她将永怀感恩之心,将自己所学所思付诸实践,努力探索人生和事业的新高度。

追求卓越,永无止境。祝福黄荟霖,明天更美好!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