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2018级MBA商务英语移动课堂——跨文化商务沟通与交流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29 00:00 浏览量: 4034

20181222日下午14点,重庆工商大学2018MBA商务英语移动课堂在北滨路漫咖啡开讲。曹俊(Cherry)、宋敏子(Maggie)两位老师带领40多名MBA 学员和MBA留学生,一起围绕“跨文化商务沟通与交流”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移动课堂在《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歌曲中开始,歌声轻快,气氛温馨。曹俊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跨国文化交流和沟通的重要意义。她指出,世界各国在语言习惯、时间观念、交际礼仪等方面存在巨大的文化差异,国际商务活动直接或间接受各国文化的影响。理解国际间的文化差异,有助于加强不同文化之间的沟通认同,从而推动国际商务活动的顺利开展。MBA培养的是具有国际视野的商务精英,掌握一定的跨文化沟通方面知识尤为重要。

随后,宋敏子老师、曹俊老师组织大家围绕“跨文化商务沟通与交流”进行了集中讨论、小组交流。MBA学员准备充分,纷纷提出了相关问题及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就各国时间观念、社交习惯、消费习惯等展开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MBA留学生也分享了在中国的有趣经历。来自泰国的MBA留学生阿明在重庆投资开办了一家泰式餐厅、正在筹建一家泰拳馆,他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的创业历程。阿明很感慨重庆广阔的消费市场,但也发现中泰文化之间的巨大差异,消费者行为表现有很大不同。阿明的故事引起了学员们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就跨文化管理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移动课堂为MBA学员提供了与留学生交流的机会,让MBA学员对跨文化管理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拓展了学员的知识领域和思维方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