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28 11:35 浏览量: 4705

MBAChina网讯】2018年12月26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2018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新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参加了《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专题讲座》的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重庆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副教授、金融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许世琴老师。

讲座开始,许世琴老师解读了2017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内容,主要内容是加强金融监管协调、补齐监管短板;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强化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落实金融监管部门监管职责,并强化监管问责。

接着,许世琴老师谈到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透露的金融监管改革,认为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是克服金融监管短板、加强金融监管的统筹规划。同时,许老师提出了现行监管模式在混业经营下存在的问题,讲述了金融监管模式的演进,这引发了学生们的思考。

然后,许世琴老师讲到了地方金融监管的问题,主要有三点,分别是:监管职责不明确,面对近年来出现的大量新兴金融业态,监管办法相对滞后;队伍编制紧张,与实际监管工作需要不太适应,如果要监管到位,还要大量增加队伍的力量;缺乏执法权,面对金融风险和案件的处置,必须配备相应的执法力量,早发现早打击。

最后,许世琴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需求和现状。这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也让同学们对经济学有了更深的认识,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会更加注重对自身专业素养和知识体系的培养。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