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报告|《预算管理实务》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20 15:43 浏览量: 3166

2018年12月19日,《预算管理实务》课程专题讲座在博智楼7609教室顺利举行。陈老师邀请长安工业的财务管理部预算室室主任夏老师作为此次课程的主讲人,就“全面预算管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首先,夏老师对长安工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根据长安工业的情况,介绍长安工业全面预算的过程、意义、组织结构、重大决策行为,同时对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简单的阐述其次,夏老师讲解全面预算管理中的分析,夏老师着重介绍在经营分析中,我们要分析企业的经营情况,对全面预算的事前、事中、事后分析,从而对全面预算进行监督。

再次,关于预算的考核,夏老师阐述了长安工业预算中的预算考核制度,当预算编制完成后,预算考核也极其重要。在全面预算中,编制完全面预算后,企业也要根据完成进度进行考核。在考核中,企业根据预算的费用,将企业118个费用进行编号,而后在每个预算环节,进行编号的对应、考核。如果完成了既定的目前,企业会进行奖励,而如果没有完成,企业会根据具体情况处罚相关责任人。

最后,夏老师介绍了预算的评价和长安工业2019年的预算编制过程。对于预算的评价,长安工业会根据预算实施的具体情况,对预算完成进行评价,及时发现问题,预警风险、确保公司经营稳健发展,持续获得集团绩效考核A档等级。而在长安工业2019年的预算编制流程中,夏老师着重强调预算编制要注意资源配置、测算、确认本部指标等问题。

在讲座的进程中,抛开专业知识,夏老师也告诉我们些研究生在企业应当敢做敢问,放下研究生的架子,不仅仅要考证提升自己,更重要的是为企业做出贡献,在企业努力学习、积累经验。而同学们,也积极地向老师提问,非常踊跃,夏老师也热心的讲解。

此次讲座,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全面预算管理在企业实务中的实施过程、意义及存在的问题,使我们同学的理论知识得到了强化,并可以很好地联系实务。在学习中,同学们对企业编制全面预算的流程、意义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在未来工作中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知识更好地为企业编制全面预算。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