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聚华龙网,体验互联网——重庆工商大学2017级MBA赴华龙网开展移动课堂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1-05 00:00 浏览量: 3668

2018年11月1日,重庆工商大学2017级MBA二十多名同学在二班班委的组织下,赴华龙网开展了一次主题为“互联网企业运营管理”的移动课堂活动。

华龙网(www.cqnews.net )成立于2000年12月20日,作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组建的首批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在全国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中影响力排名前三、转载率排名第一,手机报集群人数超过1000万,全媒体矩阵日均影响受众超过3000万人次。

作为重庆唯一拥有新闻采访权的网络新闻媒体,华龙网原创新闻影响广泛,并于2016年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主打栏目《百姓故事》《今日话题》《万花瞳》《问政调查》等新闻品牌栏目和《山城攻略》等资讯品牌栏目,深受网民喜爱。华龙网目前设有10余个新闻频道和20多个资讯类频道,已搭建集微博、微信、手机报、客户端、直播平台等全媒体矩阵,成为集新闻信息、资讯服务、数字出版、视听于一体的新媒体平台。此外,网站还开设了英语、日语、法语、韩语等四个外语频道,以及新加坡联合早报网重庆频道、新西兰中国城网重庆频道,面向全球报道重庆,读者覆盖面突破20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世界了解重庆信息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MBA同学们首先来到华龙网演播大厅,听取了工作人员华龙网发展历程的详细解说。华龙网从最初不足10人发展到现在600人队伍的规模,实现了从互联网企业向互联网+企业的转型,目前已经开始接受上市辅导和准备上市的相关事宜。接着,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参观了一流的演播设施,并重点介绍了全球网络威胁态势感知系统,让大家观看了模拟网页篡改、网络攻击,实验了语音矩阵,并亲身体验了黑客改号的过程。通过现场参观和体验,MBA同学们对现代传媒企业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认识,华龙网网络安全方面的创新举措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在网络信息高度发达的今天,传媒企业面临种种机遇和挑战。在机遇和挑战面前,传媒企业如何运营管理尤其关键。参观结束后,华龙网文化事业总经理彭发明等管理层对重庆工商大学MBA同学进行了热情接待和亲切座谈。在座谈会中,同学们就华龙网的股权结构、管理构架、运营模式、上市构想及投融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对于华龙网智能停车系统的推广应用、教育板块的业务拓展,征信系统的数据来源及商业板块的合作问题等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彭总认真听取了MBA同学们的发言,并对大家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情、耐心的解答。

通过本次移动课堂活动,同学们对互联网企业运营及业务有了更新的认识,对现代传媒企业的运营管理认识更加深刻,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和拓展。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