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科建设座谈会顺利举行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30 11:13 浏览量: 3387

2018年10月26日下午3点,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在南山书院沽碕坊举办了会计学科建设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教授、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郭连强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书记毛新述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唐雪松教授、《江海学刊》编辑部主任战炤磊教授、《管理世界》编辑部主任张劲松教授、《经济学家》编辑部主任赵爱清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学报》主编赵春江教授、《求是学刊》编辑部主任国胜铁教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程文莉教授、重亲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黄辉教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MPAcc中心主任钟廷勇博士以及我院数位博士、老师。座谈会由程文莉教授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

程文莉教授介绍了与会嘉宾并欢迎他们的到来。我院两个会计学科团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团队的研究领域、方向和初步取得的成果等情况。

各位嘉宾就学科建设进行了发言。魏明海教授说到学科建设的重点是学校能否支撑该学科建设,且学科领域和方向需要体现特色,确定方向后还需填充人才。郭连强教授主要就学科建设的评价审核讲述了自己的经验,并就如何发表高质量文章做了详细说明。毛新述教授主要讲述了自己所在学校学院在申请博士点时的宝贵经验。唐雪松教授则主要就如何构建团队以及如果把握学科方向理念两个方面做了主要讲述,并对我院团队建设中环境审计方面表达了详细看法。

会议第二阶段

各期刊编辑部主任以及主编就论文期刊选题情况、送稿渠道、审稿情况、期刊出版流程以及如何区分综合类期刊和专业类期刊等情况做了具体的讲述。

最后,出席会议的嘉宾们热情的指导并回答了我院博士老师们提出的论文、课题等方面的问题。此次座谈会不仅让我院在学科建设方面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也加深了我校与各校以及期刊出版社之间的联系。

内容: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新闻网

编辑制作:会计学院党政办

排版:金燕敏

审核:郭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