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长补短练技能 互帮互学共提高——会计学院第七周开展听课评课活动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29 15:09 浏览量: 2436

★活动目的★

为落实本科教学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2018年10月15-19日,会计学院举行了“大面积”的听课评课活动,范围涉及了各系教师、各专业学生、各类别课程。通过听课与评课,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经验、教学风格和教学方法得以学习和推广,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管控能力得以锻炼和提高,促进了学院整体课堂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重庆工商大学

★活动过程

激情飞扬的《高级财务会计学》课堂

娓娓道来的《内部控制学》课堂

井然有序的《财务管理实验》课堂

本次活动持续了一周,由黄辉副院长领导,学院督导组具体实施,罗书记、尹书记、程院长、黄院长等深入课堂指导,督导组崔飚老师、唐俐老师、潘龙萍老师和熊亚老师平均听课10余人次。听课课程既有教学能手的课,也有新进教师的课;既有理论课也有实验课,既有专业主干课也有专业拓展课。有的老师课堂设计精巧,气氛活跃,课堂管控收放自如;有的教师课堂严谨认真,井然有序,讲解与练习有机结合;新进教师的课堂稍显稚嫩,但不拘一格,各有千秋。每次课后,学院领导和督导老师与上课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其课堂教学的优点进行了高度评价,对不足也提出了有针对性改进建议。

重庆工商大学

★活动心得★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通过此次活动,各位老师在课堂教学技能上互帮互学,取长补短,听课者和上课者都觉得收获很大,每位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都能从中发现自己课堂教学需要提升的地方,并找到了提升的方法。学院领导认为,提升课堂教学把控能力“一直在路上”,这种听课评课活动要“常态化”,尤其要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对新进教师的“传帮带”作用。

重庆工商大学

长按识别二维码

内容: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新闻网

编辑制作:会计学院党政办

排版:王思宇 金燕敏

审核:郭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