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工大17级MBA校园公益活动——发挥职场优势,助力本科就业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23 00:00 浏览量: 1989

2018年10月20日下午13:00,由MBA教育中心主办的2017级MBA校园公益活动在我校南岸校区博智楼7202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求职指导分享会”,由2017级MBA学员吕蔚琳担任主讲人。吕蔚琳是我校MBA第六届联合会副主席,曾经筹建过全国大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前程无忧培训部重庆分部,担任过世界500强跨国企业拉法基集团中国区学习与发展经理,现任香港人文比佛利商学院运营总监,主要从事高级经营类人才的培养。另有刘欣、陈政宇、彭新燕等在制造业、商业、建筑和房地产等行业担任企业高管的2017级MBA学员,也来到现场为本科生同学求职答疑解惑。来自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商务策划学院的100余名大三、大四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整个教室座无虚席,透过同学们的眼神,便可感受到他们对于此次活动的关注和期待。在第一环节,吕蔚琳结合自己近十五年的人力资源管理行业从业经历,为本科生分享职业规划、人岗匹配、应对面试等方面的经验和技巧。她首先从人生之“道”的层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行业选择心得,如何挑选出行业中的“潜力股”,如何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与能力优势,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继而又从求职之“术”的层面,指导同学们如何制作一份特色鲜明的简历,让自己从海量的简历中脱颖而出;如何准备无领导小组讨论,怎样回答面试官关于行为面试的问题;如何利用有限时间,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等等。在场的同学全神贯注,不时将其中的精妙语言予以记录。

接下来进入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非常关注的就业问题纷纷举手,“大学生应聘时如何做自我介绍?”“作为资深HR,你们更看重毕业生的学习成绩还是才艺?”“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怎么表现才会为自己加分?”“如何判断面试官好恶从而为自己加分?”“怎么样跟面试官套近乎?”同学们带着求职的困惑积极提问,现场负责答疑的几位MBA学员热情耐心的回答着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原计划半个小时的提问环节不知不觉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同学们意犹未尽,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向MBA学员们请教。最后,MBA学员们建议本科学弟学妹们可以将自己的问题收集整理汇总给辅导员,以后他们会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面对即将到来的求职难关。

社会责任是MBA培养中的重要内容,在过去的几年里,我校MBA学员持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本次校园公益活动,是MBA学员第一次围绕我校本科生就业开展的专题活动,是对MBA公益活动和社会责任的一种有益探索,充分发挥MBA学员的优势和特长,服务和助力我校本科生的就业工作,活动受到了本科学生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