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在重工商大的记忆碎片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23 11:09 浏览量: 2440

MBAChina网讯】“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重工商大的景美得似一首唐诗宋词、水柔得像一曲江南小调。绿芽初露到花谢叶枯,重工商大人从叶梢的颜色分辨四季的变幻,从建筑物的痕迹分辨岁月的流逝,春华秋实也不过这镜中之景。当重工商大的景色闯入这一面圆镜时,风会停止呼啸、水会停止流动,一切只剩下惊叹!

因为一处风景,恋上一座学校。重工商大的景是每一个重工商人心中萦绕的归梦,一方天空、一寸土地、一叶绿色、一波柔水,都承载着重工商人青葱岁月。不管你看或者不看,景就在那里,秀美亦如初。我想把这属于你我的风景定格予你。无论你身在何处,让这风景代重工商大来见你。

路灯、钟楼、红墙…始终在那里,静静地完成它们的使命,等待你带来远方的土壤与景象。背对着离开的少年,这风景里写满了一叠叠的信,写满春色撩人、冬日暖阳,朝霞与斜阳、雨落初晴,你都看到了吗?会说话的不止是风儿,还有重工商大里静静的建筑,它们问你过得好吗?从你走后,它们又新添了几处痕迹,密密麻麻,它想和你说说这里每日的变化。

图书馆是CTBUer们逐梦的地方,这里面承载了知识和梦想,渴望在里面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沉淀自己。这个庞然大物,庇护着每一个有梦想敢奋斗的CTBUer们,大胆去做自己想做的,你有坚强的护盾。

路灯的微光仍在为你而亮、穹顶仍然撑起一处无风雨的地方、红墙还在记载着这里的变化,这里的风景还在,只是它们很想念你。

树韵是一首诗

由嫩芽,到枯枝,从春天,到冬天。镜中的世界囊括了四季的景色,漫步在校园里,四季的景色在你的身旁匆匆变幻。一片叶子就是一个故事,一抹绿色就是整个春天。定格了这树青叶翠到枝枯叶落日子,它会乘帆船飘过大海、坐上火车驶过深林、乘着飞机飞过天际,到达有你的地方。日色很长,在那些有你没有你的时光,一如往日地记录着这里的样子,来到遥远的土壤,只因听到了你的朝思与暮想。

嫩绿的树,多汁的叶,就像那时,你我刚发芽,风子很暖,日色很长,而如今,你在哪里流浪?

看过山奇石怪、辽阔海洋的你,你是否还记得这夏天该有的模样?日渐成熟的你就是这绿意盎然的一树叶子,在这些时光,你也在欣喜地成长。

离开的叶子,带着孤单与惆怅,愿远方的你,还能汲取大树母亲的营养。

萧瑟的景象,等待着春天的枝繁叶茂,这里的景色陪着现在的你,待到春暖花开的景象。

花开了,你在哪儿,叶落了,你还好吗?旧巢等归鸟,重工商大的风景还在等你呀。无论你在哪儿,老树和新芽,路灯和红墙,一切都没变,万水千山,来看你。重工商大的风景定格在一张张小小的明信片上,重工商大的故事定格在一个个重工商大人的心上。春华秋实,镜中景致,重工商大等你。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