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一周新闻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22 12:24 浏览量: 3478

MBAChina网讯】

一句话要闻:

·重庆工商大学召开2018年第三次“双月座谈会”

·“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系列之三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召开第三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8•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

·重庆市委研究室、市委宣传部来校开展调研

·重庆工商大学召开2018年保密工作会

·重庆工商大学召开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第四届会员大会

·重庆工商大学举行2018年“迪马·薪火”奖学金颁奖仪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跟党走 ——学校离退休工作部(处)、老协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荣誉风采:

·重庆工商大学教师在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重庆工商大学学子喜获“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二等奖

下面请看新闻简讯

重庆工商大学召开2018年第三次“双月座谈会”

10月18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三次“双月座谈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扎实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和‘三年本科行动计划’,聚力推进一流专业、一流学院建设”。党委书记李春茹、校长孙芳城,学校党外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市委委员、区委主委(副主委),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教务处、评估办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孟东方主持。

“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系列之三

10月18日上午,学校第3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在启智楼412C召开。党委书记李春茹,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副校长陈运超、陈兴述、李国军参加会议。2018级南岸校区本科学生代表27人、研究生代表3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李国军主持。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召开第三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10月13日下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三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南山书院问松厅顺利召开。中心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王崇举、郝寿义,主任委员汪同三,副主任委员孙芳城,委员潘家华、郭克莎、林桂军、薛进军、陈耀、杨继瑞、李敬,秘书长杨文举,以及我校副校长柏群,社科处、科技处处长曾庆均,中心副主任饶光明,“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协同创新研究基地负责人、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兼职副主任蔡继荣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同三主持。

2018•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

10月13日上午,“2018•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新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名古屋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重庆市社会科学院等国内外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100余人与会。此次研讨会由重庆工商大学主办,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院和产业经济研究院承办。会议先后由我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王崇举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汪同三研究员主持。

重庆市委研究室、市委宣传部来校开展调研

10月16日上午,由重庆市委研究室、市委宣传部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校开展基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的调研。

重庆工商大学召开2018年保密工作会

10月12日上午,学校保密委员会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2018年保密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学校保密委员会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独立设置的科研平台负责人,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人,职能部门、科研机构综合办负责人或负责办公综合事务联络人。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由党委副书记、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孟东方主持。

重庆工商大学召开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第四届会员大会

10月18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第四会员大会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学校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会员、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副会长张毅主持。

重庆工商大学举行2018年“迪马·薪火”奖学金颁奖仪式

10月18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2018年“迪马·薪火”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南岸校区新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东银控股综合事务部总经理、迪马股份监事长崔卓敏,东原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吴建楠,迪马股份公共关系助理总经理龙婧,我校副校长李国军、党政办主任罗勇、学生处处长石世明、学生处副处长潘焱及全体获奖学生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石世明处长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跟党走 ——学校离退休工作部(处)、老协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9月28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离退休工作部(处)、老教育工作者协会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跟党走”为主题的座谈会。老教育工作者协会会长黄朗,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夕春以及部分老教育工作者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处处长赵承华主持。

重庆工商大学教师在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外文学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西南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重庆赛区复赛与决赛于10月13-14日在西南大学举行。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张冉和张琳玲两位老师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分别获得商务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和英语专业组二等奖。

重庆工商大学学子喜获“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二等奖

10月13日,由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的 “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在呼和浩特举行。全国共有十余万大学生参与该项赛事,重庆工商大学组队参赛从600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并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软件模拟和创业计划书路演两个环节,我校参赛学生团队(江秀彬、吴宣翊、龙美竹)均获得优异成绩。同时,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张永智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此次大赛获奖,再次彰显了我校“三型一化”人才培养的成效。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