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国际项目部圆满举行“会计师事务所从业经验“主题分享会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9-21 10:17 浏览量: 1455

会计学院国际项目部圆满举行“会计师事务所从业经验“主题分享会

9月14日下午3:50分,由楷博财经和会计学院国际项目部共同举办的“会计师事务所从业经验主题分享会”在南岸校区博智楼7603教室举行。作为一场面向ACCA国际项目同学开设的分享会,本科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主讲人薛飞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大量的干货知识,分享了他对金融行业的体验与感悟。

“曲线救国”

他首先向大家一一介绍了学习ACCA在实际求职和工作中的优势,其中就包括了企业国际交流时的语言优势以及ACCA本身的证书亮点。为了活跃现场气氛,薛飞先生还简单介绍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有趣的业务,例如:2017年奥斯卡颁奖“乌龙事件”、普华永道负责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计票、德勤发布欧洲足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财富收入榜等。接着,他向同学们讲授了在应对四大秋招时的笔试和面试流程,同时也解析了大学生申请名企及事务所所需要的“硬背景”和“软实力”。“如果大四秋招失败?问题不大。”薛飞先生又传授给了同学们“曲线救国”的经验,通过其它渠道的努力,秋招失败的同学依旧能够进入四大。

在分享会的最后,薛飞先生向大家抛出了一个“终极问题”:商科学生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他用自己原创的“坐标分析法”,从行业分类和具体项目等方面全面分析了商科专业适合的就业类型,为同学们将来的职业生涯作出了参考指导。

结束语时,薛飞先生说道:“当然,人生不只需要一份待遇丰厚的工作,就像高晓松说的:还应该有诗和远方。”希望此次交流会能够为ACCA专业的同学们带来启示和鼓舞。

编辑制作:会计学院党政办

排版:赵玲

审核:郭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