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9-10 17:24 浏览量: 4210

MBAChina网讯】

9月5日上午九点,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在新图书馆1号会议室举行,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宋豫教授、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事业导师代表周祖梁先生、会计学院分党委罗惠玉书记、会计学院分党委尹建平副书记、会计学院副院长周兵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黄辉教授、任课教师、班主任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会计学院分党委尹建平副书记宣读《关于对2018级会计学术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奖人员进行表彰的决定》以及《关于对2017级MPAcc新生奖学金获奖人员进行表彰的决定》,参会领导对新生特等奖3人、一等奖9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随后,2018级研究生代表李琳同学进行了发言,对在场的老师表达了感谢,并表态作为新生必将提高创新能力、积极进行学术探索、注重道德修养并以此修身立德。

接下来,2017级学生代表陈贝同学则给初来乍到的新生们分享了这一年来的研究生生活和感悟,期盼学弟学妹们能有计划、强执行、平心态、善沟通,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事业导师代表、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祖梁先生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保持学习的欲望,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好时间管理,并且紧密结合实践,让自己成长为未来的高端会计人才。

任课教师代表杨开元博士在发言中提出了“ASK”的概念,即研究生们在学校不仅要学习knowledge,还要掌握skill,最后形成个人的attitude,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一定要坚持,并富有责任心。

最后,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宋豫教授讲话,代表学校及学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18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宋校长也对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业及办学成就、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她指出了研究生教育与本科教育的区别,老师授之以渔,学生则要从学习知识向创新知识转变,对问题要有敏感力、观察力、研究力及判断力。同时,她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志存高远、明确目标,及早进行合理规划,努力成为研究型的高层次创新人才。二是力戒浮躁、厚积薄发,仿竹子的三厘米精神,学习扎根和储备,要耐得住寂寞、排除一切干扰。三是踏实勤奋、诚信笃实。做学问切不可投机取巧,需要潜心钻研、持之以恒,会计人则更要有自己的学术操守,力戒学术功利、杜绝学术腐败。四是全面发展、完善人生,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和文化素养,塑造完美的人格和健全的素质,把自己锻造成一个有益于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

在第二阶段的MPAcc研究生入学教育中,MPAcc教育中心主任钟廷勇副教授对MPAcc项目做了介绍,从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人文素养、培养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MPAcc中心赵亚老师和刘念老师也分别从教学运行和学位工作方面做了介绍。

通过本次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新生们对于学院和MPAcc教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和憧憬。相信他们会尽快熟悉研究生生活,踏上新的征程!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