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忙着祝福!听!CTBU精灵们在说话...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9-10 13:06 浏览量: 2391

又是一年教师节

今天是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对生命中那个引领我们成长的人,我想你一定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先别急!今天小桑果采访到了一群特殊的“小伙伴”,他们与重工商大的老师们“朝夕为伴”,先让我们来听听TA们怎么说……

我校学海路的林荫道

“我是学海路的林荫道。你见过清晨的学海路吗?每天清晨,我在这儿享受着初阳的温暖,感受微风的浮动,期待着与那个身影的相遇。可是,每次的相遇总是匆匆。每一个在CTBU的日子,都从我身边开启,他们经由学海路到博智楼、启智楼、慧智楼、厚德楼、明德楼、食堂、图书馆……我的树叶凋谢又繁茂,如此往复。66年来,不论风雨,他们的身影却从未间断。只是相遇匆匆,我多希望能用我的枝叶尽力为他们挡挡风、遮遮雨。我像是一个记录者,默默见证着他们的青春与付出,见证着他们和这里一草一木的变化、生长,流光无情,但我早已将这一切美好悄悄地刻进我的年轮。

听说今天是教师节,祝他们年轻的心长青!”

七教某间教室的一支麦克风

“我是七教某间教室的一支麦克风。教室总是充满热情和汗水的。每天,我都在教学楼里陪同学们一起上课,那些屏幕上枯燥的知识点,通过老师的解释,转化为一个个灵活的音符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在大家因没听懂而发出疑问的时候,我感受到那只握住我的手又紧张了一些,看到他的双眉微微紧蹙,他在思考着如何才能通俗易懂地将知识点表达出来,使大家更容易掌握。虽然我能帮他把声音扩大,但他的嗓子还是经常出现嘶哑,他总是笑称,咽炎是教师的职业病。虽然我不懂什么是职业病,但我还是希望他能保护好自己的嗓子,毕竟那是我听过的世上最美的声音。

听说今天是教师节,祝他们生活如歌!”

实验室的一盏电灯

“我是实验室的一盏电灯。在CTBU的日子,我已经习惯了熬夜,好在我比较节能。看着同学们为了一组数据,或者某个试验而焦头烂额的时候,我巴不得能帮到他们些什么。还好,这个时候永远都会有指导老师的点拨、解惑。那天,我已在深夜席卷下昏昏沉沉,突然一个声音把我惊醒:“天哪!没想到这个时候给老师发信息问问题,他竟然回复了!”后来那个男孩儿在国内顶级期刊发表了他的成果发现。也许我可能不知道那天晚上守在电脑旁答疑解惑的是哪位老师,但是我想他一定是一位天使。

听说,今天是教师节,祝他们的日子永远明亮如新!”

实验室的一棵绿植

“我是实验室的一棵绿植。都说植物是寂寞的,我的“工作”就是静静陪伴主人做科研。多数时候,实验室是安静的,看着他时而眉头紧锁,时而若有所思,时而屏气凝神,他好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忘记了日落晨昏。听说刚举办第九届高交会暨军博会上就有他和同事们的成果:数字化动态尿液监测系统、“SENS-U”可穿戴式智能尿检设备、表面状态监测智能传感器、绝缘油耐压试验仪、座椅调节开关自动装配机、生物有机肥……这些我都不太懂,但从他喜悦的眼神中,我猜这些大概就是他口中坚持如一的“事业”吧!听说今天是教师节,祝他们像我的朋友“万年青”一般永远年轻!”

辅导员办公室的椅子

“我是辅导员办公室的一把椅子。此刻已经是下午三点,午后的阳光微醺,透过树叶在地板上形成斑驳的影子。办公室安静而温馨,我一边慵慵懒懒地晒着透过窗户溜进来的阳光,一边安静倾听辅导员和同学的谈话。记不清这是今天下午她谈心的第几位学生了,她的温柔和耐心就像她的语气那般柔和舒适。看着那些同学有的如释重负地离开,有的从茫然到似有所思,我想那大概就是她常提到的“价值”吧!

看着午后的温阳从窗户一点点悄悄移走,我真想打断她一下,“嘿!看看这午后的暖阳吧!”可是,她认真的模样融化在金色余晖里,真让我不忍打扰。

听说今天是教师节,祝他们永远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办公室的一台电脑

“我是办公室的一台电脑。又到了每日开工的时间,从办公室门被打开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再也无法息屏休息,真羡慕那些可以懒床的家伙。他们在我面前坐下来,时而手指飞快敲打键盘,时而忙碌翻阅文件。看到他们严谨负责、专注认真的样子,我能做的大概就是运转好自己的CPU,不掉链子。时而会听到他们的颈椎抱怨吃不消,虽然我无法开口说话,也不能主动帮助他们,但是我希望他们工作繁忙的时候也要记得适当的休息。

听说,今天是教师节,祝他们身体倍儿棒!”

后勤工作服

“我是一件后勤工作服。从清晨开始,我便随着主人工作在学校的各个角落,我也总是跟“脏累”的活儿联系在一起。我的同伴们分布在这个学校的各个角落,他们有的在食堂和油渍打交道,有的在道路边、办公室和垃圾打交道,有的在各大门口和太阳、风雨打交道……我们的主人们勤劳而质朴,虽然因为工作的关系,身上偶有污渍,但是看着干净整洁、清爽有序的校园,我打心里和他们一样高兴。

听说,今天是教师节,虽然他们没有教书育人,但他们用自己的勤劳为山水校园又增添了几分美丽,祝他们的生活如学校的花儿一样绽放!”

大学不仅是获得知识,更是独立成长的地方。在这一方象牙塔,庆幸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陪伴我们成长。在每个人的CTBU记忆中,一定有那么几位“特别的人”,他们是师长,也是朋友,更像亲人。感谢这样的CTBU相遇,让我们在懵懂青春的答卷上不断涂鸦出新的光芒!

听完这样一群小精灵的心声,不知道又有什么样的祝福呢,小桑果已经端好小板凳在留言板等你啦!

-ctbu_1952-本期编辑:王国娇王震策划:贺舒婷 蔡雅雯 何蓬佳文字:贺舒婷 蔡雅雯 何蓬佳

排版:何蓬佳图片制作:贺舒婷

封面设计:梁芷馨 责任编辑:石薇琳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