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从清晨5点开始蔓延……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7-17 17:35 浏览量: 4647

盼望着盼望着,搬寝室来了,放假的脚步近了!搬家,你有你的行李箱,我有我的编织袋,不是很潮,但是很有分量,安排!

滑动查看更多兰花湖片区搬家时刻

7月16日清晨五点,伴随着兰花湖片区公寓门打开,第一批行李被即将搬家的CTBUer陆陆续续搬到了公寓楼大厅。以这样的方式开启新的一天,似乎已经成了重庆工商大学每年一次的“习俗”。“你见过清晨五点的重庆工商大学吗?”“见过,汗水为证!”搬出搬离,一车又一车,载着CTBUer的行囊奔赴“新家”。历时十几个小时,兰花湖片区通识学院完成“搬家”,晚上的兰花湖,静悄悄。忘了说,辛勤的你们、互帮互助的你们是7月16日重工商大最美的风景线。

滑动查看更多兰花湖片区搬家时刻

今天,江北通识学院也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向南岸校区有序“迁徙”。一排排客车载走一批批行李和“搬家”的CTBUer。小推车来回运输行李,公寓工作人员轮换搭手帮助运送。终于等到你,小桑果翘首以盼。

滑动查看更多江北校区搬家时刻

随着兰花湖片区和江北校区的CTBUer逐渐搬离,那昨天还十分热闹的地方现在也慢慢安静了下来。

“嘿,离开了居住过的江北校区、兰花湖片区,你会不会在某天夜晚偷偷想念它。这里有四则曾与你朝夕相处的小伙伴写下的留言,小桑果想分享给你们。”

嘿,我是柏园;嘿,我是馨园。我来自江北校区;我来自兰花湖片区。这是我们俩的联合留言。

不知道过去的一年里在我们这里你们是否吃得习惯,有没有特别喜欢的饭菜呢?我们想,你们每天用餐结束满足地离开是对我们的回答。离开了我们,你们会去到南岸校区见到我们的朋友筱、兰、翠、松、菊园,他们也是不赖的,记得饭点按时去拜访哦。不要太想念我的罐罐米线,不要太想念我的辣子鸡面……如果想念的话,嘿嘿,回来看我。

——柏园、馨园联合留言

我是四舍门口花坛的大榕树。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年前的九月份,我亲眼见证这些刚上大学的小姑娘叽叽喳喳三三两两提着行李箱来到四舍,我看见她们的眼睛里带着憧憬带着迷茫带着初入大学的喜悦。去年秋天的时候,我身上的树叶开始变得金黄,抖一抖身子便哗啦啦下起一场金色的雨,女孩子们总是不自觉在我面前驻足,忍不住拿着手机拍下我的美。希望今年秋天女孩们能来给我拍写真,滤镜+饱和度+背景虚化,我想美美地出现在她们的朋友圈。

我是这里时光的守护者,祝福这些可爱的女孩子们到新的校区也要努力学习,每天阳光而又自信,热情而又美丽。怀揣着梦想走得越来越远。

——江北四舍门口花坛的大榕树

作为被专宠的寝室镜子,我每年都能见到来自各地的小可爱入住这个寝室并且得到她们的宠爱。每天和寝室的小可爱们互动,把她们的各种表情包实时呈现,是我一天中最大的乐趣。

好想在离别的节点为她们做点什么,但我只是一面镜子。也只能让她们对着我整理好仪容仪表去往新校区,今天的她们格外好看。愿她们的人生之路越来越精彩。

——一面来自宿舍镜子的独白

滴滴滴滴滴,我是来自兰花湖片区的一卡通充值机。这一年来,我见过好多萌新因为圈存水卡时心急,还没付款成功就拿走导致一卡通被冻结。再次提醒大家,在充值时别太着急,看到“交易成功”后再拿走一卡通。去到南岸校区,以后你们需要用充值机去圈存你们寝室的电费,一样不能心急的。很开心为你们服务一年,有缘再见啦~

——兰花湖片区一卡通充值机

“搬家”,面对沉甸甸的行李,一面告诫自己今后“谨慎剁手”,一面欣慰地发现周围的同学在默默地提供帮助。那么,经历了迁徙后的CTBUer成为新鲜血液注入南岸校区后,有着怎样的情愫,有什么想说的话呢?小桑果找到了几位完成迁徙的同学,现在,听听他们怎么说。

5:30,闹铃划破了破晓时分的宁静,于是有些迷糊地起床,有些迷糊地收拾床铺,有些迷糊地清点行李,一切都像是在梦里一样。然后拖着大包小包,来到了寝室大厅,等待着货车的来临。比车子先到的是我们班的男生。他们一个个都挽起了袖子,有条不紊的为女生抬着行李。“来来来,交给我”“没事儿,我的力气大,你这些东西哪儿重啦!”“快点来搭把手呀!还让女生自己来么?”无论是平时关系好的同学,还是话都没有怎么说过的同学,都在这个时候你一手我一手的互相帮衬着。

我们平时一直都开玩笑自嘲着我们文新学院的男生少,但他们却也是质朴热情的。看到身边同学有困难都毫不犹豫的选择帮一下忙,搭一把手,你满怀感激的向他们道一声谢,有的也只是他们腼腆地挠一下头,笑一下来回应。

七月的重庆真的很热,七月的CTBU也是让人倍感炎热,但是总有人在这个炎炎的夏日里,为我们CTBUer带来一抹清凉!

——文新学院广告班 罗程成

通过搬寝室,我发现我们班是很团结的。女生们为了感谢我们上午为她们搬行李流下的汗水,在我们“千里行军”终于搬进南13之后,她们热情地为我们男生收拾起了寝室。可能因为大学的学习与原来不一样了,很多同学连话都没有怎么说过,但在这个时候大家似乎成了一家人一般。

都说机械学院女生少,是的,但她们有着别样的豪爽热情。“你行李这么多要不要来搭把手啊”“来来来,这边宿舍这么脏,我们女生都来帮忙收一下”。一举一动之间,大家的感情更深了。

选择在这个天气搬家的确是让人难以喘息,但在炎热的日光下,我们总能感受到一丝丝清凉。

——机械学院 机制班 张子寒

本以为这是一场混战,看着寝室堆成山的行李,我不知所措。行李搬出寝室的时候,我铆足了劲,深吸一口气就把行李往外拖。意外地发现我的行李居然不重,我抬头时发现来是班上的男生帮我把行李提起来了。平时默不作声的他们,往返在寝室的走廊,一袋接着一袋的往外送。我站在走廊,看着他们背上的汗水,心里说不出的感动。

——文新学院 网络与新媒体班 罗涪月

习惯了江北校区出行的方便,习惯了江北宿舍的宽敞舒适,搬寝室真的是一件让我期待又有点难过的事情。早早开始准备清理寝室,和室友彻夜聊着对南区的想象……在拖着沉重的行李打开寝室门的那一刻,所有的一切都是现实。

即使是居住在条件一般的南区,室友的相伴还是让我心里多了些温暖。原以为今天会是各自忙着搬运行李,但在我准备独自开始搬家大工程的时候,室友大喊道“你等等,我帮你”。

从清晨相互帮助着打包行李离开江北,到下午一起完成最后一个寝室角落的整理,经历了一天的忙碌,流着汗,看着一起整理出来的寝室,干净整洁,是我们多个夜晚想象中的模样。搬家的晚上我们也想了好多一起装扮寝室的计划。原来环境并不是那么重要,和你们一起就很满足了。

——管理学院 工程管理班 贺舒婷

很感谢南14的维修师傅,今天来的第一天,隔壁寝室的门坏了,他拿着工具忙活了两三个小时,本该五点下班的他到了时间还在工作,因为我寝室床的床板有问题,小心询问能否帮忙维修后,他二话不说,提起工具包就来修理。师傅仔细地装订好了床板。在维修的时候,师傅细心地将原本突出的钉子也仔细订了下去“烙着怪不舒服的。”师傅这样说到。虽然在修东西时师傅用重庆话埋怨着天气,但他的行动真的很暖心,在主校的第一天能够遇见这样温暖的事,很开心。

——文新学院 网络与新媒体班 张宇

搬寝室前,格外兴奋,彻夜难眠。与即将分别的室友聊天一直到四点。没分新寝室之前,一直担心着室友不好相处、认识新朋友然后建立友谊会很困难,总想缩着当个刺猬,显得自己高冷一些,不过看着我们这个组成了川渝鄂黔的寝室配置,以及每个人都讲着一口方言却又互相都能听懂,突然觉得他们也蛮亲切的,嗯,我的新寝室应该也会特别和谐吧。

主校很大,新寝室环境不如兰花湖好,小飞车坐着真的很刺激,筱园食堂确实最好吃,学校的夜景很美……大一结束了,但是我的大学生活也开始了一个新阶段吧,不会再在游戏与学习之间迷惘困惑。总之,不怨不艾,不嗔不怒,用最平常的心去过最精彩的大学生活吧。

——商策学院 市场营销班 廖梓涵

规模庞大的“搬寝大作战”成了我们每一届CTBUer的共同记忆,每每这个时刻,便有温暖的故事在悄然萌生。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搭把手,辅导员细心提醒,公寓工作人员保驾护航,学长学姐在新家帮忙卸下行李……比起炎热的天气,更加炽热的是那颗通过搬寝室充满感动的心。

明天江北校区动画学院也即将迎来寝室搬迁,预祝大家搬迁顺利!完成了“搬家大业”,接下来便是大家期待着的暑假生活了,祝各位CTBUer能够有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特别提醒:请各位搬家后的CTBUer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再离开寝室,离开寝室时注意关掉所有电源,关好门窗。我们开学见!

-ctbu_1952_

本期编辑:王国娇 江忠义

策划:王震 江忠义

文字:江忠义 何蓬佳 张俊 受访者

图片:王星又 冉于琴 周树勤

排版:江忠义

责任编辑:石薇琳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