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重庆工商大学MPAcc应用型人才实践能力培养座谈会暨第三届事业导师聘任大会成功举办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7-10-16 00:00 浏览量: 2999

10月14日上午10点,重庆工商大学MPAcc应用型人才实践能力培养座谈会暨第三届事业导师聘任大会在南山书院隆重举办。我校校长孙芳城教授、重庆市财政局会计处李琦处长、校党政办主任罗勇教授、会计学院分党委罗惠玉书记、会计学院副院长程文莉教授,以及37位事业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程文莉副院长主持。

首先,程文莉教授介绍了与会领导及事业导师。

接下来孙芳城校长致辞,对事业导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大家对学校研究生培养的帮助和支持。孙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状况以及会计专业的基本情况,并肯定了我校会计专业在重庆高校内举足轻重的地位。孙校长强调我校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两个学科已入选重庆市“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并对会计专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紧接着,罗惠玉书记宣读事业导师的聘任决定。孙校长和罗书记一起为第三批事业导师颁发聘书。

随后,事业导师代表彭明勇老师和王青杰老师就MPAcc实践教育分别发表讲话。两位老师都充分肯定了我校MPAcc教育所取得的成果,并强调了学校应该重视学生的实践教育,事业导师对学生的教育要认真负责。

然后,会计学院副院长程文莉教授介绍了我校MPAcc实践能力培养的基本情况,各位事业导师在了解MPAcc实践教育体系之后也踊跃地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建议包括学校要重视研究生的职业礼仪、自律守时等方面的素质培养,与各界专家多做交流,事业导师每学期要给学生做专题讲座、举办移动课堂,加强逻辑学、博弈论的教育,普及研究生对政府、社会、企业等组织架构的了解等。这些建议将有助于我校MPAcc项目的建设和完善,对明年将要面临的MPAcc专项评估大有裨益。

会议最后,重庆市财政局会计处李琦处长发表讲话。李处长首先对各位事业导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接着,李处长对重庆市会计行业的发展情况做了具体概述。李处长指出国家经济发展、经济方式的转型对会计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会计人才的培养要和财政中心工作、学校教学改革、企事业单位的发展结合起来,做到政产学研用。在教学改革方面,李处长特别强调学生要突破会学不会用、会考不会做的状况,要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做到校企联合,与企业实际工作相结合。最后,李处长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我校MPAcc人才实践能力培养寄予厚望。

此次会议不仅为我校MPAcc教育中心注入了新的师资力量,也为我校MPAcc应用型人才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了新思路。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