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双向奔赴”的毕业“云求职”

长沙理工大学
2022-04-02 18:10 浏览量: 2741

疫情来了

用人单位进不来

毕业学生出不去

怎么办?

对此,我校积极搭建平台

促成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奔赴”

“我叫王圣,来自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3月31日下午,在长沙理工大学首场毕业生个人自荐直播间里,不少学生登台。毕业生在线通过自我介绍、回答企业提问等方式向用人单位进行个人风采展示,招聘企业与心仪学生双向达成就业意向。包括中交路桥、中建八局、中铁城建在内的近200家企业HR齐聚“云端”参加招聘。

2分钟自我介绍,企业弹幕提问,主持人转述问题,学生回答问题,每人展示环节5至8分钟。当日下午,24名毕业生依次走到直播台前,展示自己的优势,陈述就业意向,进行自我推荐。

“个人自荐直播对我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相较于网投的周期长、反馈少,我们在直播间不仅能同时向众多企业展示自我,还能马上获得反馈和交流,效率高、效果好!”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安瑶琪连连为学校的贴心举措点赞。

直播现场场面火爆。“能否流利用英文交流”“如何处理团队关系”等是直播间里企业高频关注的问题。自荐学生在大方展示自己的优势之余,也一一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给出了得体的答复。在此之前,学校通过生涯规划、简历诊断、仪态培训、面试口才等系列手段,帮助学生提升求职技巧。

云双选会、线上就业市场开拓专项行动、“春风送岗”线上宣讲、简历直推、精准帮扶……长沙理工大学积极谋划,创新形式助力就业。截至3月,我校毕业生就业率持续上涨,力求做到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两不误”

我校就业情况受到媒体广泛关注……新华网客户端:一场“双向奔赴”的毕业“云求职”新华社客户端:一场“双向奔赴”的毕业“云求职”光明网:大学开通个人自荐直播平台,毕业生云端求职人民日报客户端:长沙理工大学搭建个人自荐直播平台,毕业生云端求职获offer学习强国:校园风采 | 首创!长沙理工大学搭建个人自荐直播平台湖南省教育厅:首创!长沙理工大学搭建个人自荐直播平台毕业生云端求职获offer湖南教育新闻网:长沙理工大学:搭建自荐直播平台 毕业生云端求职获offer新湖南客户端:首创!高校搭建个人自荐直播平台,毕业生云端求职获offer华声在线:求职可以“云”自荐!长沙理工大学搭建毕业生个人自荐直播平台三湘都市报:首创!高校搭建个人自荐直播平台,毕业生云端求职获offerEND来源:新华社新闻 校招就处编辑:王珮瑶封图:常媛媛责编:郑 焰审核:伍佩桢终审:任志祥▼往期精彩回顾

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注意!清明节假期调整!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现场直击!我校完成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

融媒体中心

投稿邮箱:

547712798@qq.com

打造长沙理工大学

最有影响力的校园传播平台

点赞!转发!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