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莅临长沙理工大学管院讲学

长沙理工大学
2019-06-12 10:00 浏览量: 6070

MBAChina网讯2019年6月5日下午2:30,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应邀来长沙理工大学管院做学术讲座,讲座在金盆岭校区七教212举行,主题为“审计思维培养与审计职业发展—基于应对环境变革视角的思考”。本次讲座由赵华教授主持,经管学院副院长王治、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赵华教授介绍了蔡春教授的个人经历、荣誉称号、期刊发表情况及研究领域相关成果。随后蔡春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入讲座的主题,通过案例来引发大家对审计思维的思考和理解。

本次讲座围绕“对审计思维的理解”、“以审计思维为核心的审计职业能力框架构建”、“环境变革对审计职业的挑战”以及“审计职业的未来发展”这四个方面展开。首先,蔡春教授认为审计是具有独特思维方式的职业,作为一种专业行为活动,其思维方式具有独特性,并为我们讲述了多种审计思维。接着就大数据、人工智能、商业模式的变革等环境变革对审计职业带来的多重挑战进行了分析,用理论联系实际,并积极与在座的研究生进行互动交流,语言风趣幽默。最后蔡春教授就在谈论审计职业的未来发展时,还上升到哲学层面的思考,思路视野开阔,老师及同学们均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赵华教授进行了总结,表示蔡教授的演讲十分精彩,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有助于提高经管学院师生的学术研究能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