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

长沙理工大学
2019-03-26 09:51 浏览量: 4551

MBAChina网讯】01 复试原则

坚持探索和遵循科学选拔创新人才的规律;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和客观评价;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加强和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切实维护考生的正当权益。

02 各专业招生计划

1、学术学位硕士

应用经济学30人;统计学2人;工商管理43人;管理科学与工程3人

2、专业学位硕士

金融硕士30人;应用统计2人;会计硕士全日制60人,非全日制90人;工商管理MBA非全日制38人

03 复试基本条件

1、 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符合长沙理工大学复试分数线要求,且满足《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报考要求,资格审查合格

2、根据《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复试比划分标准,长沙理工大学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会计专硕按1:2的复试比例确定本专业复试分数线(计算基数为全日制计划与非全日制计划之和),其他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专业复试分数线均为教育部A类地区线。

04 复试程序

1、体检

由校医院组织体检,经济与管理学院复试考生体检时间为3月29日上午,考生须准备一张一寸照片贴在体检表上。

体检费标准:85元/人。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体检不合格或未参加体检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2、资格审查

(1)3月29日上午8:30-12:00,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复试考生在金盆岭校区体育馆内进行资格审查,逾期不予办理。

(2)复试费标准:120元/人。

考生须于3月26日8:00至3月28日12:00通过湖南省非税移动缴费平台进行缴费。

缴费类型选择“报名考试费”。不按时在网上支付复试费的,不予复试。缴费后自动放弃复试的,不予退费。

(3)资格审查时考生需提供材料参看《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

凡未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3、学院报到

3月29日资格审查完后考生到学院报到,各专业报到地点:

(1)学术型硕士:金盆岭校区7号教学楼110室

(2)会计硕士:金盆岭校区7号教学楼212室

(3)金融硕士、应用统计和MBA:金盆岭校区7号教学楼219室

考生学院报到时需提供材料参看《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

4、笔试及综合面试

(1)专业课笔试: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统一安排,3月30日下午2:30-4:30进行各专业课复试笔试,3月30日晚上7:00-9:00进行会计专硕和工商管理硕士(MBA)的政治理论课笔试。(分组名单见考点张贴的《经管学院2019年硕士复试课考场安排表》)

(2)综合面试:综合面试主要考核考生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和英语听说能力,各学院按学校规定具体组织实施。(分组名单见面试地点当日张贴公告)

考生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的考核内容:

专业素质:A、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B、全面考核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在本专业领域的潜力发展;C、英语听说能力;D、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综合素质:A、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B、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C、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精神和心理健康情况;D、人文素质;E、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有关要求

①笔试

a.专业课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b.对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每门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②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满分为100分,考核考生专业素质、综合素质以及英语听说能力,每生考核时间不少于15分钟, 其中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占90分,英语听说能力占10分。会计专业硕士考虑到每组考生数较多,每生考核时间据情调整。

综合面试分为英语听说能力和专业知识两方面进行考核。学院组织老师拟定书面面试题目,分专业和面试小组密封装袋,在考场由面试小组组长领(抽)取密封面试题袋,由面试小组秘书开启后,再由参加面试学生临时抽取题目作答。评委们根据学生回答情况评分,学生在该项目的得分取评委们打分的平均分。

05 复试成绩的确定和拟录取

1、成绩的计算方法

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会计硕士的总成绩(总分为300分)=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70%+复试成绩(100分)×30%

其他专业的总成绩(总分为500分)=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60%+复试成绩(100分)×40%

说明:

(1)复试成绩=笔试成绩(100分)×50%+综合面试成绩(100分)×50%。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3)工程管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复试笔试成绩=政治理论成绩(100分)×25%+专业课笔试成绩(100分)×75%。

2、要求

(1)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凡是复试过程中作弊的,一律不得拟录取。

(2)在学院分专业招生计划内,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优先录取报考本专业的第一志愿考生,即先录完复试合格的第一志愿考生后,再录取调剂考生。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3、其他相关事宜

严格按照《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执行。

06 复试监督

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院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由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接受投诉与质询。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