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学校举行首届研究生风采展暨颁奖晚会

长沙理工大学
2019-01-07 21:33 浏览量: 3047

1月4日晚,由研究生院主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长沙理工大学首届研究生风采展暨颁奖晚会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

副校长叶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厚、校团委书记陈曦、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刘亚辉、副院长龚文斌,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上、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丁丹、文法学院副院长颜建华、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仁凯,各培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老师及研究生代表1000人观看了首届研究生风采展暨颁奖晚会。

首届研究生风采展暨颁奖晚会在器乐合奏《爱的礼赞》中拉开帷幕,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

班级风采《读研了,我们依然在一起》从 “党建为舵”、“文化为桨”、“学风为骨”、“实践为帆”等四个方面为观众展示了电研1603班的班级建设成果,彰显“班级文化是研究生良好成长的催化剂”。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诗朗诵《少年中国说》用慷慨激昂的语言,诉说着中华大地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

舞台剧《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呈现了我校研究生邹勇松身患重病,依然乐观向上,自强不息、仁爱宽厚、砥砺奋进的可贵品质。

情景剧《超级工程——跨越伶仃洋的时代奇迹》从对我校校友的采访入手,用回忆的形式阐释了超级工程下的艰难困苦,展现了港珠澳大桥建设者们超越自我、不懈探索、“十年磨一剑”的感人故事。

舞蹈《舞动前行二零一九》用优雅的舞姿,再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整场风采展形式特别,既有榜样引领,又有才艺表演,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最后在大合唱《长沙理工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在风采展示中,叶泽等领导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暑期专业实践团队进行了颁奖,获奖代表作了经验分享。首届研究生风采展暨颁奖晚会,是以研究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典型人物分享与舞台表演形式,激发研究生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营造崇尚立德树人的良好舆论环境和向榜样学习的良好氛围的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

内容来源于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指导编辑:彭纯投稿邮箱:jingguanyany@163.com研苑欢迎大家的投稿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