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在湖南省MPA案例大赛再获殊荣

长沙理工大学
2018-10-31 09:21 浏览量: 3353

MBAChina网讯】10月28日上午,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PA案例大赛颁奖仪式在湘潭大学逸夫楼会议厅隆重举行,长沙理工大学代表队以案例《托起贫困大学生的“就业梦”——以华民慈善基金会就业扶助项目为例》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并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本届大赛二等奖。本届MPA案例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湘潭大学承办。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银娥教授作为省内专家出席会议。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省内7所高校12支研究生代表队参赛。

本届MPA案例大赛复赛是围绕抽签案例进行对抗辩论。复赛准备期间,“资孜不倦队”和经管学院其他三支辩论队进行了多次模拟辩论,有针对性地反复研究了复赛辩题。在复赛中,“资孜不倦队”迎战南华大学队“复兴队”,围绕“以房养老政策失败的根源”进行案例辩论。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后,长沙理工大学“资孜不倦”队以优异的成绩和其他5支队伍晋级决赛,来自18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三号辩手胡蓓菱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28日的决赛中,经过团队展示、现场陈述、观众互动和评委提问四个环节,6支决赛队伍一决高下,长沙理工大学“资孜不倦队”经过细致的剧本打磨和多次排练,以舞台剧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华民基金会项目是如何通过就业培训和资金资助,帮助贫困应届生“小彭”找到工作并走出人生低谷的故事。长沙理工大学代表队和兄弟学校代表队精彩的案例展示获得了在场专家评审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颁奖现场

参赛同学和在场观赛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提供了一次与省内其他高校MPA专业同学交流学习的机会,还有利于思辨思维和批判性思维培养。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