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迎新杯”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精彩对决

长沙理工大学
2018-10-25 21:19 浏览量: 2097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22日晚上7点,经管学院“迎新杯”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第一场在金盆岭7教117拉开帷幕。本场辩论赛邀请了何俊豪学长担任评委,办公室陈澄涵担任主持人。

本场辩题

研究生阶段结婚生子是否有利于个人发展

参赛队伍

会计一班VS管理班

本场辩论赛围绕“研究生阶段结婚生子是否有利于个人发展”这一辩题,作为正方的会计一班与作为反方的管理班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正反双方立论过程中,正方认为研究生阶段结婚生子能将结婚生子带来的压力变为自己奋斗的动力,并有利于女性在毕业之后更好的求职;反方认为结婚生子需要付出大量的金钱、时间以及精力,而研究生阶段没有稳固的经济基础以及这样的时间精力,并且表示这三年很重要,需要最大限度利用已有资源做好学术,研究生阶段结婚生子将会失去了培养这种能力的机会。在攻辩环节及自由辩论环节,场上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才思敏捷,妙语连珠,最后观众们也积极提问,和选手们进行了互动,整个过程进行得相当精彩。

赛场交锋瞬间

评委点评和宣布结果

比赛结束后,何俊豪学长对正方双方在辩论过程中存在的亮点及不足进行一一点评。最后,主持人陈澄涵宣布比赛结果,反方管理班凭借缜密的逻辑及优异表现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正方二辩会计一班刘明雪同学荣获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