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CPA考试100天高效学习法

长沙理工大学
2018-07-10 21:58 浏览量: 2895

对于cpa考生而言,备考注会实在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我们在学习中会归纳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很有必要的,毕竟一种好的学习方法会让自己的学习效率事半功倍。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三种国际通用的学习方法,还不快对号入座!

费曼学习法

又称“快速学习法”。它可以迅速地帮你找到对于刚刚学习过的知识生疏或者还没搞懂的地方,具体方法如下:

第一步:初步学习知识,理解你初步学习的知识内容和重点知识点

第二步:复述你学习和理解到的主要内容。

第三步:用自己的方式再次复述你所学到的知识。

第四步:这一步是一个可循环过程:不满意就纠正,反之自己就试着用精炼的语言概括一下。

第五步:反复思考。在反复思考的过程会让你想通很多问题。

第六步:自我检查。不断地实践和检验巩固你对于改知识点的理解。

自己对知识点是否理解最好的方法就是讲给别人听,如果用精简的话就让对方听懂你说的是什么,这就说明你理解了所学的知识点。

SQ3R阅读法

1. 进行大致浏览:

初步的浏览过程会让我们对要学习的概念、摘要表格大纲等有个大概的了解。

2. 边浏览边提问:

不论是内容上还是在做CPA历年真题里面,觉得有问题的地方就要提出来,这样不论是我们学习的内容还是做题的过程中都会使我们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

3. 认真阅读每一个字

正式开始阅读的时候需要我们抓住其中的疑难点,让自己尽可能的理解。

4. 阅读之后心里复数一下

这里可以考察快速的记忆和回忆内容。自己刚开始提出的问题有没有答案,来检验自己看没看懂。

5. 持续的进行复习。

新学习的知识需要我们经常复习便于我们加深印象。同样也能在旧的知识里生出新的感悟。

西蒙学习法

这种学习方法是在于知识增长是一种优势累积,而这种优势积累不论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与传统的学习方式存在差别。

以上内容转自注册会计师考试服务

其实所谓的学霸并没有多好的秘诀,

他们只是把过程中的每一件小事做好,

每一个步骤走好,

然后由一点点的量变慢慢积累成质变。

能完成这个过程的,

你就是最优秀的CPA考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