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大商所--中南大学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顺利开班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2-11-12 12:01 浏览量: 2519

11月9日下午14:30,中南大学商学院联合大连商品交易所与湖南省期货业协会合作举办的2022年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在我院管理楼管阶一教室顺利举行开班仪式。湖南证监局、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行业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期货公司讲师代表及我校师生一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本次开班仪式由湖南省期货业协会秘书长王娟媛女士主持。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中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毕文杰教授,湖南证监局机构监管二处处长李斌先生以及大商所市场发展部(国际业务发展部)负责人李华先生依次进行致辞发言。

毕文杰副院长对大商所、期货业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培育项目通过整合高校、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和产业企业的优质资源,对学生进行期货知识和市场实务基础培训,为同学们打开一扇了解期货、认识期货的大门,促进学生加深对金融衍生工具在实务层面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勉励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子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学员们能够在此次项目中学有所成,继续向期货和衍生品市场更深的领域前进,为中国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贡献自己的智慧。

李斌处长表示大商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通过与高校、期货公司等多方的深度合作,有效落实了2019年中国证监会与教育部就证券期货交易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切实为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培养了一大批宝贵的人才。湖南证监局将持续加大与各交易所的合作,为期货市场高质量人才的持续供给提供重要支撑,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以及经济“脱虚向实”的意义。

李华先生表示人才是发展和创新的基石。近年来,期货市场步入发展快车道,现货市场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对期货人才的需求急速上升,对人才结构和队伍建设的要求逐步提高,如何培养和输送专业性、综合性人才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大商所启动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秉承“培养高端人才,将衍生品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理念,前置期货衍生品教育,将人才培育拓展至高校环节,共同推动期货衍生品课程走进高校课堂。

随后,全体师生以及各位领导前往管理楼前合影留恋。仪式结束后,中国期货业协会原专职副会长李强为全体学员作了《我国期货市场发展与功能概述及期货行业人才需求》专题授课,勾勒了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历程,阐释了期货市场对宏观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影响、对实体企业的作用和历史性发展机遇,以及行业对人才的需求等。学生们纷纷表示课程干货满满,收货颇多。

本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是中南大学与大商所合作的第三期项目,在延续往期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课程体系,增加了产业企业风险管理案例介绍与方案设计、《期货和衍生品法》解读、商品期货研究方法等课程。课程设计集前瞻性、专业性、实务性于一体,邀请高校、监管部门、行业协会、期货公司高管和业内资深人士担任主讲教师,在重点普及期货和衍生品相关知识的基础上,将课程内容针对性地延伸到具体岗位和业务介绍层面,是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期货行业后备人才的有力举措!

来源丨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邮箱丨mbacsu@163.com电话丨0731-88836711撰稿丨叶根摄影丨龚仪责编丨张天慧审核丨易经章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