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报道 | 争做强国有我的新青年 中南学子牵手“火焰蓝”共绘党旗红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2-11-09 15:59 浏览量: 1681

全国消防日

Firefighting

Day

每年的11月9日是中国的全国消防日。在电话号码中,"119"是火灾报警电话,与11月9日数字相同,易为人们接受,于是从1992年起把这一天定为全国消防日。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今年消防宣传日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周玲 印甜甜 )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在一场场生死救援中,“火焰蓝”诠释了忠诚、英勇与担当。11月6日,全国消防安全日前夕,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精心策划,组织商学院本科生信管党支部、本科生会计学党支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前往长沙市最美消防站—麓山门消防站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讲解、互动等形式帮助学生党员感悟二十大精神,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环节紧密,内容丰富。活动伊始,集体观看延安精神党员教育片,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感悟党员使命、体会二十大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麓山门消防站成立于1969年,现占地面积1800平米,辖区面积40平方公里,守护岳麓山、岳麓书院等核心景区和岳麓大科城的消防安全,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活动期间,各位党员在专业宣讲员的带领下参观消防宣传站,了解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各位党员参观消防站营区建设,了解室内内务设置、消防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深刻体会了消防救援人员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高尚品质。

消防员带领支部成员参观消防救援车和各类消防器材装备,详细讲解车辆和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并就规范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操作示范。消防员现场演示教学24种绳结打法、自救逃生方法及不同重量搬运方式。学生党员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亲身乘坐了消防车,体验了穿戴消防服,使用灭火器、水枪等消防器材,快速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党员深刻感悟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增强消防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感消防员的不易,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携手共护家园。中南大学商学院会计学党支部成员杨秋英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我们回顾了长沙百年消防发展历史,了解了消防站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建设目标,真切地感受了消防战士为了承担家国赋予的责任所付出的努力,还让我们新生代党员以一种生动有趣的形式掌握了基础的消防知识,树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有效地提升了大家的防范意识以及自救能力。”

中南大学商学院专职组织员邓抗老师表示,“适逢‘11.9’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学院党委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一课一片一实践’通知精神,组织大学生党员与麓山门消防站共同开展消防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远。消防员同志向火而行,分秒必争,竭诚为民,‘山水长阔不辞其远,赴汤蹈火不改其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为本的鲜活体现。‘火焰蓝’用实际行动激励我们大学生党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争做‘强国有我’的新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逐梦‘青春之国家’,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来源©红网

责编©刘艳斌

审核©邓抗

审核发布©任胜钢 龚艳萍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