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出炉 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士荣登榜单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2-05-16 15:50 浏览量: 2609

全国榜单第12位。这是陈晓红院士自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TOP10”之后的又一殊荣。

“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遴选,以中国学者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系统性成就和贡献为基准,突出评价学者的教育教学水平、学术研究水平、创新质量和实际社会贡献,选择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奖励、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专利奖等12项社会各界公认权威主流、具有标志性代表性的指标作为评价标准,遴选标准科学客观统一,指标统计时间为2000-2021年。上榜学者均是2000年以来我国高校在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学者,在各自学科领域内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力的领军型人才。

在国内首次提出“中国高贡献学者”指标,为科学客观系统评价中国高校学者提供依据“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榜单是艾瑞深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关于清理“五唯”等文件政策要求,在多年开展“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遴选的基础上,在国内首次提出“中国高贡献学者”指标,引入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坚决破除中国大学排名中“唯论文、重理轻文”等不良价值导向,为科学客观系统评价研究中国高校学者的表现提供依据。

来源:艾瑞深校友会网

责编:陈娇姣

审核:袁华

审核发布:任胜钢 龚艳萍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