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商学院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建交流研讨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2-05-01 19:52 浏览量: 2504

为切实提高我院党建工作能力与水平,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中取得进展与突破,4月28日上午,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副书记陈迎明率教工支部书记及辅导员一行前往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单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就党建工作开展学习调研。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副书记宋晓东等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我院一行并出席座谈会。座谈会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518会议室举行。

会上,贺志军书记首先介绍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建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经验和举措。从全面对标“五个到位”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扎实落实“四个一”工程确保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到切实抓牢基层组织建设实现支部“七个有力”、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实现思政教育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随后,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张雷教授从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及建设角度,介绍了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基本情况及党建引领,支撑交通强国、军民融合战略的基本做法和心得体会。交通运输系教工支部书记叶峻青教授还就如何提升课程思政工作实效,将党建和课程深度融合分享了宝贵经验。

我院任胜钢书记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盛情接待深表谢意。他表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是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单位,党建工作成绩显著,有诸多特色经验和经典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下一步,我院将借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建工作建设模式,进一步谋篇布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用系统思维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建设好“红色讲堂”品牌;通过主题党日活动项目化运营激活基层党组织活力;依托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大力推进三全育人,标准化、品牌化推动党建建设工作。陈迎明副书记还就如何以党建引领促就业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方面进行了探讨。其他参会的教工支部书记及辅导员也就支部特色活动设计、如何调动支部工作的积极性、如何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等细节工作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我院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为“创先争优”培育工作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汲取经验取真经,砥砺前行争一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坚定不移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交流也加深了学院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院系间的交流借鉴、共同进步,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曾艳

审核©邓抗

审核发布©任胜钢 龚艳萍

投稿邮箱:dwbgs112@163.com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